學生新聞 2001-03-05

品嚐屏東宜蘭金門三地特產

【記者張筑雲報導】本週由屏友會、蘭友會和金門校友會聯合舉辦「屏蘭金見佳人來」活動,在明日(六日)至九日於商館展示廳和海報街邀請全校師生品嚐屏東特產———黑珍珠蓮霧,金門特產———貢糖,親手製作來自宜蘭的童玩竹蟬、小天燈等。

屏友會將於六日至九日在海報街販賣清涼椰子水、金桔檸檬、琉璃珠、紅豆湯,還有吊酒瓶、丟丟樂等趣味遊戲,從七日至九日「每日一物-小吃特賣」,包括黑珍珠蓮霧、餛飩和萬巒豬腳,另外,七日中午十二時在海報街有喝椰子水比賽。

蘭友會在七日晚上七時於海報街舉行台語歌唱大賽;九日上午十一時在海報街有童玩DIY,現場有竹蟬、小天燈、翻身板、竹笛及草編,除了可以親自動手做之外,完成品還可以帶回家;九日當晚七時三十分在蛋捲廣場舉行天燈活動。

金友會從六日至九日在商館展示廳有以高粱酒為底調製的雞尾酒、貢糖試吃、猜謎語遊戲,答對者更可獲得VCD一片。

此次主題共分屏東週、蘭陽週和金門週。屏友會執行長許雅惠(運管三)表示,屏東週的靜態展覽部分有自然生態、地方民俗、屏東特產、屏東演進史四個方向,介紹大鵬灣的生態、貝殼沙的形成、泥火山;迎王平安祭典(燒王船)、明華園、恆春民謠;萬巒豬腳、屏東肉圓、里港餛飩、東港三寶、黑珍珠蓮霧等,現場還有黑珍珠蓮霧、櫻花蝦供試吃。

蘭友會文藝長游憶如(中文二)說明,蘭陽週將以「蘭陽寫真──發現之旅」為主題,作為靜態展的背景;在六日開幕之前,更有巨大相機模型繞校園一周造勢。

金友會執行長李仁豪(土木二)說,金門週在靜態的展示有明清時代做為貢品的金門貢糖、民國四十七年八二三炮戰時,中共四十四萬發砲彈所生產的砲彈鋼刀、獨具風味的金門麵線、保佑金門居民,深受民間信仰的風獅爺、與三葉蟲同時代的金門活化石-鱟。土木二李仁豪表示,此次展覽不論在資料展示,或活動的設計上都相當豐富、多元化,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