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05

八外籍生來校修學分

【記者沈秀珍報導】瞧見校園內講外國話的生面孔了嗎?這學年校園內又多了八位講外國話的生面孔,這八位來自各國的交換生來本校留學,分別是:日本津田塾的岡村貴奈、亞細亞的荒井薰、中央學院的小菅聰、吉川圭介、韓國慶南的許慧、越南國際關係學院的阮忠孝、加拿大布蘭登的鮑麥凱、和比利時新魯汶的龔向華(Dimitri Bruyas)。

剛在50週年校慶簽約的比利時新魯汶大學,今年是第一次派交換生,布蘭登大學上學期派遣第一位交換生,越南國際關係學院則與本校國際研究學院的陸研所訂約而成行的,韓國慶南大學雖然以前曾交流過,但已隔了幾年沒派學生來,這次又重新互派交換生。

同為中央學院大學的小菅聰與吉川圭介上月(二月)十五日抵臺,小菅覺得臺灣的氣候、人們整體上給他的感覺是很明朗的,麗澤學舍裡頭的學生都很親切、友善。他來臺灣前還不會說中文,現在和一水環系二年級的學生同住一寢,彼此用中文和英文溝通,主修國貿的他,希望這學期努力把中文學好,下學期能夠選些國貿方面的課程。初來臺灣的感覺:摩托車多、東西便宜又好吃,對「攤販文化」印象深刻。偶爾打打籃球、撞球,和宿舍的「寮友」下下象棋。

吉川以前曾來臺灣旅行過一個星期左右,覺得臺灣的寺廟很漂亮,他也對我們的飲食文化印象深刻,例如:食物中添加許多油,餐廳裡的菜單種類非常多,到眼花撩亂的地步。他覺得臺灣人很友善、熱心助人,很喜歡我們的蔬菜水果,對我們近來日溫差大覺得很特別,驚訝的是捷運轉乘公車竟然是免費的。他希望除了中文外,也能學一些臺灣話,暑假計畫到花蓮、高雄等地旅行,學法律的他,將來希望到出版業相關的公司工作。

來自比利時新姊妹校新魯汶大學的龔向華,會說法、荷、英、日、中文,才學三年多的中文,已經能對答如流。目前研究的題目是有關臺海關係,選修有關國家安全關係方面的課程,希望明年能完成他的研究報告。他非常喜歡攝影,只不過現在投注大部分的時間在作研究上。他覺得在臺灣找工作要比在歐洲容易得多,將來留在臺灣的機率很大。適應臺灣的環境嗎?他認為每個國家有好有壞,以前在新莊念書時,不太喜歡那邊的環境,後來他到臺南、臺東、花蓮等地旅遊,因而發現了臺灣美麗的一面。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