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2-19

資管三郭智誠促成 南泰海運公司致贈

【記者鄭素卿報導】資管三C郭智誠於元月13日代表南泰海運(股)公司,贈本校海事博物館價值三萬五千至五萬五千美元不等的貨櫃模型船兩艘。海事博物館館長蘇聖毅表示,這兩艘船是純手工製造,做工精細不在話下,他希望能藉由博物館模型船的收藏,提昇學生們對船隻的認識,間接陶冶學生的心靈。

郭智誠表示,他的父親郭復星現任職於某顧問公司,因協助南泰海運處理業務,而有機會為海運公司的三艘博物館級模型船──維娜斯號、環龍輪號及南泰王子號找一個新家。郭智誠考量未來的照顧問題,跟父親商量的結果,決定將維娜斯號及環龍輪號以南泰海運公司名義捐贈給本校海事博物館。郭同學說:我這麼做不為別的,只希望這些船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環龍輪號是一艘巴拿馬籍貨櫃船,可載重93520噸,模型長146、寬17、高45公分;維娜斯號也是巴拿馬籍,可載重16749噸,模型長120、寬15、高32公分。這些船都是純手工精細製成,橙色的貨櫃在一片深色系的模型船中顯得亮眼許多,最難得的是,船上所有的貨櫃及纜繩完全依照實際貨櫃船的模式製成,你不需要到海港就能親眼見到貨櫃船的原貌。

目前這兩艘現代型的貨櫃模型船分別放置於海事博物館的二、三樓展示,郭智誠表示,跟維娜斯號相仿的南泰王子號,則委託對船隻較有研究的蘇聖毅館長,轉送給即將在澎湖開船隻博物館的民俗造船藝術家魏西來先生。蘇聖毅表示,這種好船應該讓大家都看到,目前館內已經有四艘貨櫃船,他希望即將成立的澎湖船隻博物館也能有一艘這麼棒的模型船供大家觀賞,他說,只要是對藝術有益的事我一定義不容辭。

NO.4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