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08

十七名同學當選優秀青年

【記者姚玉容報導】本校公佈今年優秀青年得獎名單,共有十七位同學獲選,將於週五(十二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的班代表座談會上,由校長張紘炬公開頒獎。

今年的優秀青年選拔,在各導師及輔導教官的遴選下,依各學院人數比例分配,在經過層層審核後,所挑選出來的十七位同學,分別為:日研二申育誠、歷史碩三徐尚豪、大傳三陳威橋、數學四張元駿、電機博二鄭吉泰、水環博二劉傳崑、土木四A吳時選、土木四B紀宛君、產經四A謝依婷、產經四A黃永慧、會計四B葉莉鈴、公行四A蔡正山、運管三B劉昭堂、西語四B陳怡音、日文三C鄭聿倫、管理四吳毓嘉、教科四陳勇任。

優秀青年遴選標準為:於九十一學年度上下學期,學業成績在七十五分以上,無不及格科目;且在學期間未受懲處者,並具有學術創見、辦理愛國愛校活動、社團活動推動負責人,或熱心公益、推展社會服務工作等優良事蹟之一者。

十七位同學之中,電機博二的鄭吉泰同學,「FIRA Cup世界機器人足球賽RoboSot組」淡江團隊之隊長,並帶隊獲得世界冠軍。而且他還榮獲許多關於半導體設計和應用、「TIC100科技創新」的獎項。而會計四B的葉麗玲,也曾在「TIC100科技創新競賽」擔任摩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CFO,並獲得「最佳科技創新事業優選獎──社會公益類」。日研二申育誠同學,則為中研院「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計畫的研究助理,且在全國性和世界性的徵文比賽中,均有很好的成績,去年還曾榮獲全國第三屆優秀青年領袖的殊榮。教科四陳勇任在學術方面有許多個人獨特的創見,並已發表十篇學術、期刊、會議論文。西語四B陳怡音舞技超群,曾協助訓練校慶的大會舞,且其母親臥病在床,而其照顧親人的孝心,連師長們都不斷讚揚,更值得引為表率。至於其他的同學們,在學業上不但是系上的佼佼者,在社團方面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不但熱心公益、熱心助人,還致力於許多學術方面的研究。這次的徵選結果,的確為現代菁菁學子們,提供了一個最好的模範。

NO.5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