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08

淡江學園同學關心退宿問題

【記者林祐全報導】淡江學園第一次住宿生會議於上週二(二日)十二時舉行,三百位住宿男生齊聚覺生國際廳,同學最關心的下學期退宿問題,學校再次重申立場,若未住滿一學年且無特殊因素者,將以申誡一次處分,除沒收保證金,並向家長發出退宿通知。

會議由學務長蔣定安、生輔組長高燕玉、宿舍輔導員韓煥忠主持,建設公司管理主任曹典雅代表管委會負責業務作出回應。對於下學期退宿問題,及未來是否可能調降住宿費及縮短期限的問題,學務長蔣定安表示,由於當初學校與建商協議是住宿期滿一年才可退宿,目前學務處只能依照指示執行,若想下學期退宿同學,仍會被記申誡一次、沒收保證金及向家長發出退宿通知。調降住宿費方面,由於涉及學校承租負擔成本回收,近期不太可能調降。

舍長簡川翔表示,沒想到首次集會有近三百位同學,犧牲中午用餐時間前來參與,表示同學相當關心住宿權益,他也表示,目前有聽說同學下學期要退宿,但未有人正式提出申請。

這次會議還有同學提出幾項最關心的話題,例如:最近凌晨常因同學在寢室吸菸,引起消防警報器作響,許多早已熟睡的同學,被消防鈴聲吵得不堪其擾;還有近期開幕的肯德基排煙設備朝上,影響到住在三樓同學的權益。學校也立即處理回應:吸菸問題需要同學們的自律,如果一週內無法改善,不排除將來男生宿舍包含陽台、頂樓室外全面禁菸。關於住在三樓同學對餐廳排煙設置方向疑慮,管理主任也立即要求業者近期內改善,將排煙口朝向中山北路。

NO.5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