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08

慈幼 炬光 親誠 輔義 國樂五社團

【記者陳泊村報導】慈幼會、炬光社、親誠團、輔義團、國樂社等五個社團,獲得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評選的「第十一屆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分別獲得三到一萬元不等之獎金的活動贊助,將於廿一日在聯合報系第二大樓九樓會議室頒獎。

本屆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共頒發七十萬獎金,共分為社團獎勵及活動贊助,全台灣各大專院校共三十六個社團獲獎及贊助,慈幼會獲得三萬元、炬光社獲得兩萬元、親誠社會協進青年工作團、輔導義務工作團、國樂社各獲得一萬元之活動贊助,佔了約七分之一的名額,在各校當中僅次於台大的六個社團得獎。

該獎項是依據各社團所提出的服務事項所評選,給予活動贊助之獎金。炬光社每學期會有三次到三峽、八里等地的教養院出隊,服務身心殘障者,寒假則有愛心服務隊,下學期初也將舉辦身心障礙體驗營,讓同學體驗身心障礙的生活。輔義團的出隊服務則是以淡水地區的國小為主,針對國小生個人的需求個別輔導,也有團體輔導。親誠團每星期分別會出隊五次,到仁濟安老所及文化國小,服務老人及小孩。

這次獲獎幾乎都是服務性社團,國樂社是唯一的音樂性社團。國樂社明年暑假將舉辦文藝服務隊,將出隊五天,將樂音分享給當地民眾。

NO.5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