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08

封鎖垃圾郵件 網路組有法寶

【記者彭慧珊報導】「垃圾郵件終於受到限制!我再也不用大費周章的砍信了!」財金系副教授王美惠開心表示。這套阻擋垃圾郵件的大功臣,正是資訊中心網路組試用的「Spam SQR垃圾信過濾管理專家」軟體,顛覆以往e-mail僅能阻擋10﹪的垃圾郵件,大幅提昇至40﹪,目前上線後廣受校內教職員好評!

網路組組長蕭明清表示,這套軟體現只開放給教職員工帳號使用。每天於0時、8時、16時系統會將被攔截的信件清單寄送給收件者,每八小時發佈攔截清單,即使信件被攔截,仍可從清單中再次勾選重新寄回,這套軟體是中華數位科技針對不同類型的華語垃圾信,利用多層次的技術所研發出的過濾程式。Spam SQR提供多層次防禦技術,內含27類垃圾郵件資料庫,包括商業促銷、色情、電子報、網路行銷、光碟等,還搭配獨特的垃圾信特徵加權演算法,有效阻擋垃圾信。

蕭明清表示,可登入http://mailspam1.tku.edu.tw/snspam/spam_re-quest/後,點選「政策管理」查看,還可查看自己被攔截的信件,由於條件不易準確訂定,仍有誤判情形發生,因此他建議,登入查看方便自己管理,也不會lose任何一封重要信,以切合使用者的需求。

NO.5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