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2-19

六社團本學期新成立

【記者趙浩均報導】本學期學校共新增了六個新社團,分別是品苑美食社及彩妝美容保養社等兩個康樂性社團;明德中學校友會和苗栗校友會等兩個聯誼性社團;「天下人」學會等一個學術性社團;和插花社一個文藝性社團。加上今年新成立的社團,淡江目前共有261個社團,在全國大學中可謂屬一屬二,由此可見社團活動在淡江校園中活躍的程度,也可感受到淡江學生學習的自由風氣。

在康樂性社團中,品苑美食社的「品苑」,所代表的意思就是召集眾人齊聚一堂,享受美食。該社成立的目的是希望集結學校美食的愛好者,共同去尋訪在台灣有代表性的地區美食和店家,學習不同的美食文化和飲食、禮儀。彩妝美容保養社以學習基礎的彩妝技巧和保養知識為主,另外還會定期舉辦春夏秋冬彩妝秀,增進同學在就業時所需要的美容彩妝技巧,同時也會協助學員考取丙級美容師執照。

學術性社團中,「天下人」學會主要是建立在校生與畢業傑出校友的互動關係,增加在校生對日後就業有更明確的方向,及時進修自己的第二專長,甚而發展成為全方面的領導人物,並促進社團的優秀幹部在卸任後的交流活動。另一方面,該社也會與其他社團進行交流,達到資源共享和整合團隊資源的功能。

文藝性社團中,插花社的成立宗旨是讓同學能了解東洋流派的「池坊」插花,欣賞其簡潔有力,充滿東洋禪意的美感。插花藝術在最近幾年已經逐漸成為一種流行的生活藝術,而該社正希望傳達一種具創意的生活觀念藝術,運用插花課程中所學技巧,讓更多人體驗大自然的花草之美。

NO.4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