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3-12

為總統佩戴童子軍領巾

【記者邱啟原報導】「第一次這麼接近國家元首,並為總統佩戴領巾,感覺既新鮮又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出了差錯。不過能在全國七萬多童子軍中獲選,真的是相當光榮。」這是保險三蕭家憲同學自總統府回來後的感想。

蕭家憲是於上週一童軍節,代表中國童軍總會羅浮童子軍在總統府為陳水扁總統佩戴領巾。依據童軍總會章程及世界各國慣例,童軍總會會長一般都由各國元首擔任。陳總統去年五月宣誓就職後,即應允擔任童軍總會會長,當天便由各級童軍代表,向陳總統兼會長致敬,並呈獻領巾,因此意義格外不凡。總統致詞時幽默的表示,「我是童子軍總會長,今後如果還有人說童軍治國,拜託大家大聲說YES!」

回顧十二年前,李登輝宣誓就任總統後,同年的五月二十六日時為他佩戴領巾的,亦是由本校校友、現任淡江童軍團副總團長的何張銘擔任此項有意義的工作。他們獲選的共同條件,是從小開始參與童軍活動,由幼童軍、童子軍、行義童子軍到羅浮的資歷相當完整,並同時取得服務羅浮的資格。而淡江童軍團在台灣童軍界素有名望,是具有相當規模的複式團,歷屆校友在社會上大多有傑出的表現,因此能夠榮膺此項殊榮。

此外,在今年童軍節的慶祝大會上,頒獎表揚多位優秀童軍,本校有多位校友獲獎,服務員工作獎章部分,銀狼獎章:王富民、葉錦發;銀羊獎章:李茂和。中國童子軍團領導人員績優獎章部分,青松獎章:王永森、邵耿郎、呂學忠;翠竹獎章:蘇鴻璋、王希才、李珊、李茂和;臘梅獎章:黃文智、陳惠娟、康火城、王正勝。B-P禮讚部分,童子軍團:甯國斌。

在校生亦有多人獲獎,優秀童軍獎章部分,羅浮群:機械四張裕政;童子軍團:林煥庭。羅浮資深反哺獎章部分,羅浮群:國貿三徐沁平、資工二李宗振;資深女童軍團:德文三疏惠君、日文三王怡潔。羅浮資深全勤獎章:國貿三趙仲仁、疏惠君、土木三黃奕樵。羅浮資深活動獎章:黃奕樵。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