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12

提昇生活教育 學務處訂定主題月

【記者饒慧雯報導】為提昇同學生活教育,學生事務處於本學期每月訂定不同主題,三月起分別為淡淡三月天─溫馨校園宣導月、人間四月天─交通安全宣導月、感恩五月天─心靈成長宣導月與健康六月天─正當休閒宣導月,期望潛移默化中提昇同學的生活素質,希望全校教職員生配合推動實施,並提供獎牌、記嘉獎、小功等獎勵。

生輔組組長常克仁表示,常常看到同學穿著拖鞋就來上課,走廊上也常看到菸蒂等垃圾,因此提供同學一個可以提昇生活教育的環境,特別訂定不同主題的宣導月,希望同學愛護校園就像愛自己的家一樣,「如果看見地上有垃圾,一定會順手撿起來,更不會在自家客廳裡亂丟菸頭或隨地吐痰吧?」淡淡三月天─溫馨校園宣導月的宣導內容為愛護校園、愛惜公物、尊師重道等。

此外,人間四月天─交通安全宣導月的內容則鑒於同學常常發生交通事故,因此特別著重在交通安全的宣導,內容為酒後不開車、騎乘機車戴安全帽、行車前做好安全檢查等;感恩五月天─心靈成長宣導月則配合母親節,內容為建立正確人生觀、追求愛和成長之路、珍惜生命、活在當下等;健康六月天─正當休閒宣導月,則是提醒同學在暑假期間,應當注意打工的安全,內容為注意飲食、打工、運動、育樂的安全,不貪圖物質享受及誘惑等。

宣導內容除上述列舉的事項外,全校各單位班級社團,可針對各主題集思廣益發揮,執行成效於每月十日前以書面檔案資料送交生輔組。社團實施成效將列入社團評鑑,另外各院於5月25日之前遴選出執行成效卓越的班級及個人一名,學生班級班代記小功一次,頒發紀念對杯一組,幹部記嘉獎一次,獎勵學生個人頒發獎牌一面及紀念對杯一組,記小功一次,而各班導師的部份將列入優良導師評選條件。校長並指示,本學期末的行政會議上,將請主辦單位提執行成效報告。

常克仁表示,本校是個小而美的學校,大家應該一起來愛護,每月份的宣導活動,希望藉由老師、社團、同學大家自動自發共同來落實。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