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12

環保月活動今日起跑

【記者陳建豪報導】由本校學生會所推動的「垃圾301」全校環保月活動,將從今(十二)日開始,內容主要有:評分活動、座談會及資源回收競賽,希望藉由環保月的推動,明確的告訴同學,大學生不應該在教室裡亂丟垃圾,並希望能夠進一步達到「你丟我撿」的目標。

評分活動是將學校教室分為文館、化館、新化館、商館、工館、新工館、驚聲大樓、宮燈教室等八區,並將從今日起日至三月三十日,每天第四節及第十一節下課時間,由學生會幹部或工讀生前往各館教室檢查整潔與否,並給予評分。環保月秘書長黃怡儒(財金二)表示,學生會將與學校課務組協商是否能查詢公佈當週使用教室最髒的班級與任課老師,使評分活動有更大的作用,黃怡儒指出,舉辦評分活動是希望藉由競賽活動培養出大家的榮譽心,使得教室環境得以維持。

本週四晚上七時於B503室邀請環保署資源回收委員會組長鄭陳龍主講「資源回收」,希望能經由討論互動,讓與會者對本校環境保護有更深一層的認知;另外,在下週二至週五於海報街也將有資源回收競賽的活動,此一活動將展出本校附近國小小學生的資源回收作品,並由本校師生選出前三名的作品,並發給獎學金,黃怡儒表示,希望能透與周邊國小的合作,推廣本校成為社區大學,同時也能培養小學生廢物利用的觀念,而且更能讓本校同學有:「小學生都能,為什麼我們做不到?」的這種壓力,進而使同學有「非做不可」的體認。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