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12

高雄週今午開幕 子弟兵熱舞

【記者李世清報導】高雄週將從今日(十二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活動,今日中午十二時在海報街的開幕式會有企管二陳建龍等十六名高雄子弟表演舞蹈,展現出高雄的熱情。並且也會邀請到校長張紘炬及行政副校長張家宜蒞臨剪綵。

本活動的名稱為「好高勿遠」,是由鳳山校友會、高雄校友會、中山校友會、前鎮校友會、小港校友會及客家文化社聯合舉辦,主辦單位期望透過第二次舉辦這樣的活動使淡江的高雄子弟能對於自己家鄉更盡一份心力。

此外主辦單位也籌劃了一個「海之冰大賽」,之所以取名為「海之冰」是因為比賽時冰的份量將會多的像海一樣無限。比賽時間為十四日及十六日下午一時,分為個人賽及團體賽。團體賽為四人一組,且至少須有一名女性參賽。比賽當天也可以受理現場報名,採取吃多者勝利的方式,吃最多者為優勝,而所吃的冰也就是剉冰。至於獎品部分,此活動的執行長劉境倫(國貿二D)這樣表示:「我可能沒有辦法事先透露,因為這樣就喪失神秘性了。」

另外自今日起至十六日止,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海報街皆會有擺攤的活動。茂林、甲仙、六龜展示區強調地方的山地風貌及是少數民族的聚集地;西子灣、旗津展示區強調假日休閒的氣氛,有海水浴場及活海產的圖片及解說;左營、鼓山展示區則會介紹著名的渡輪、孔廟及龍虎塔;還有高雄港特展、原住民手工藝品區、鳳山古蹟展示區等。同學還可以品嚐到各地著名的小吃,如美濃的菜包及麻糬,甲仙的名產芋頭酥、芋泥餅等。

而在十三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會於化中正舉辦一場座談會,邀請高雄旅行社業者講演有關高雄旅遊景點的介紹,主題為「港都逍遙遊」。十五日晚間七時三十分也在化中正播放錄影帶,影帶內容較偏向高雄建設方面,主題為「高雄好康到相報」。

針對續辦高雄週的理念,劉境倫表示,這次活動是以一個外地客的心態做整體規劃。主題則以一日遊的活動型式作包裝,著重於各景點的特色,包含景觀、地理人文等。但強調的是其特有的習俗,也以比較活潑動態的方式呈現。大家可以以辦班遊的角度來看,他希望透過這次的週展,能帶給淡江學子如同親歷高雄一般的感覺。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