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1-01

申請入學人數今年再創紀錄

【本報訊】本校九十學年度申請入學招生報名人數再度突破以往紀錄,自去年7420人一舉增加為今年的11093人,本校預計招生名額為502人,錄取率則降為百分之五。

教務處表示,今年首度採用網路通訊報名方式,吸引全省各高中同學紛紛前來報名,至上月十八日截止,報名網路登錄人數一度達到19076人,因規定報名僅可選擇一系,經教務處依身分證號統計,上週統計確切報名人數為11093人,打破往年紀錄,較去年增加3673人。

教務處表示,今年只有中山大學與本校採取全面網路報名方式,本校實施成效良好,節省作業時間相當顯著,而導致人數遽增的可能原因,本校今年總招生人數與系組皆有增加,而91學年度即將取消大專聯考,申請入學可多校同時報名等,若申請入學未獲錄取,還可報名推薦甄試,再不成還可參加大專聯考,因此許多高中生對此招生方式皆躍躍欲試。

在參與此種招生方式的33個系組中,最熱門的是資管系,共有1560人搶30個名額,財務金融系與國貿系報名人數也都超過1000人,分別達到1645人與1393人,今年新參加的資訊、航太、統計、法文四系,則表示因91學年全面開放多元入學,且其他系舉辦此項招生方式情況不錯,因此比照試行辦理。

但是,今年不參加申請入學的大傳、公行、管科、英文四系則持不同看法,公行系明白表示,因之前招收進來的申請入學生,學業成績表現較差,多在全班排名後三分之一,且申請資料容易造假,是否由人代筆無從得知,審核老師需花很多時間研究真偽,故暫不辦理。英文系則表示,申請同學多只有六年學習英文經驗,無從判斷其學習潛力,因此未參加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