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25

感謝班代表平日奔走辛勞

【記者饒慧雯報導】本學年度班代表座談會於上週五(15日)中午召開,校長張紘炬及各教學、行政、一級主管,除了對同學之前提出的書面問題,做面對面的解答與溝通外,並頒發獎金及獎狀給十六位優秀青年同學,現場氣氛熱烈,整個座談會至下午二時結束,此外,校長為了感謝各班代表平時的努力與辛勞,致贈紀念徽與紀念杯。

「還沒吃便當的同學,可以繼續吃,不要緊。」校長一進入座談會便展現其親和力,並在頒贈獎狀給十六位優秀青年後,特別提到優秀青年之一大傳三李光第是今年大學先生第一名,非常不容易,下個月將到紐約比賽,而另外也有多位優秀青年,本身是班代表,非常傑出,他也表示自己本身在淡江六年的時光裡,從來沒當過優秀青年,但卻當過班代表,另外,除了感謝各班代表們平日的辛勞外,並期望同學們在BBS言論自由風氣盛行下,利用傳統人與人面對面的場合,能盡情提出對學校的建議。

在這次班代表座談會之前,生輔組已先請各班代表提出書面問題,並送相關單位答覆,例如,有多位研究所同學提出獎助學金太少,會議中學務長葛煥昭表示,八十六學年度之前教育部確實有給予研究生五千元獎助金,有些甚至不只,而後教育部把獎助金授權各校,今年雖比去年多,但仍是依各所是否有帶大學部實習課或有無電腦室與研究室而做分配,況且,有拿獎助金的研究生均需服務,並非憑空可得。

總務長洪欽仁表示,感謝前幾天有一同學在BBS上檢舉一位教授在校內開車車速過快,並提供車號,因此查明後已按照規定,通知該教授,此外,也呼籲同學多利用跟民間租用的五虎崗第二停車場,並透露即將在九十年四月動工興建的體育館地下二、三樓將會提供汽車、機車停車位。

此外,中文四C蔡文橐等多位班代表示學生人數加倍圖書館資源並沒有跟著加倍,尤其是當老師指定的參考書目圖書館,常常沒有買或被借走,針對此問題圖書館長黃鴻珠表示,八十六學年度起中文系是全校所有系所中介購率最踴躍的,而學生人數增加,學校核配圖書費也從八十四學年度的二千五百萬增至目前的八千萬,另外,有關擬定參考書的問題,應落實「教師指定參考用書」制度解決,凡教師視其課程需要,可開列書單送圖書館,以集中閉架管理。

保險二C游淑姿、應物四盧暉明與化工三A徐振偉提出,學費漲太多、太貴了,會計室孫扇秘書則表示本校八十八學年度學雜費未調漲,今年調幅5﹪,其它各私立大學去年及今年均調漲3%-5%,目前本校學雜費已為各私立大學最低者。

NO.4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