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25

驚聲詩社獲大專聯吟比賽第六名

【記者洪慈勵報導】本校驚聲詩社參加第十八屆大專青年詩人聯吟大賽獲得第六名,古典詩七律創作由中二C張富鈞獲得第九十二名。

這次比賽本校以浣溪沙、桃夭、漢宮春三首詩參賽,曲調方面呈現出悲喜交織的感覺,服裝造型也由古典路線改走優雅路線,女生由原本的鳳仙裝改穿長裙、白色長袖薄衫,配上紅色肚兜,男生則改穿改良式唐裝。

服裝方面本校力求創新突破,然而近年來很多學校在吟唱部分漸漸的著重舞台及戲劇表演的效果,例如文化大學在這次比賽中加入了國劇的表演,別出心裁獲得評審青睞贏得第一名,而高師大、輔仁、中正參賽的同學都是由系上甄選再加以訓練,人數眾多的情況下,本校十四人的小陣容自然顯得氣勢薄弱,吟唱組組長中二C張富鈞表示:「由於練習的時間少,舞台經驗不足,參加的同學很多一上台便怯場、緊張,再加上這三首曲子音域高低落差很大,所以我們表現的便沒有當初所預期的好。」

七律以「讀史」為題,中二C張富鈞以「一卷春秋評歷朝,君臣父子若煙消,三皇五帝漫塵土,八俊七賢空寂寥,唐代宗祠惟石碣,漢家陵闕盡芻蕘,焚秋索典成何用,空與後人作笑聊」得名,張富鈞表示他的創作靈感是來自在每次讀完史書後,都有一種後世對於前世的感嘆,於是便把這種心情寫了下來。

NO.4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