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18

西班牙馬拉加大學副校長上週來訪

【記者劉郁伶報導】西班牙馬拉加(Malaga)大學副校長Prof. Dr. Diego T.Bermudz Flores及日文系主任陳蘭芬於上週四(十四日)上午十時蒞校訪問。Bermudz副校長與陳蘭芬主任此次最主要的目的是與本校建立更密切的學術交流。校長張紘炬在會談時表示,馬拉加大學相當積極,連國際交流草約都帶來,使我們感到濃厚的誠意。當然,淡江大學對馬大的提議感到非常歡迎,希望馬拉加大學能在不久的未來成為本校第66個姐妹校。

Bermudz副校長與陳蘭芬主任在外交部歐洲司李岳融先生的陪同下,首先拜會校長張紘炬,表達馬大希望與本校建立學術交流管道的意願。由於淡江大學對西班牙而言是個歷史悠久、西語教學經驗豐富的學校,每年亦派學生赴西班牙修習語文一年,因此前來推荐馬大,希望淡江學生在選擇學習西語的學校時能將新興的馬大納入考慮的範圍。

瀕臨地中海的馬拉加大學創校27年,是個相當年輕的學校,由於臨近安達魯西亞科學園區,資訊相當發達並有建教合作的計劃。馬大目前可提供大學碩士、博士班及專業教育等五十三個學位。

拜會校長後,Bermudz副校長與陳蘭芬主任便前往驚聲國際會議廳聽取簡報並與西語系、拉研所的師生座談。在看完本校的簡報後,Bermudz副校長亦使用手提電腦及多媒體設備向本校師生簡介馬拉加大學。座談時,西語系大三的同學踴躍發言,熱烈地詢問馬拉加大學的暑期課程、碩士班課程及學費等問題,使Bermudz校長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陳蘭芬主任是本校西語系畢業校友,旅居西班牙十二年,目前擔任馬拉加大學日文系系主任。這次特別陪同Bermudz副校長訪問台灣,擔任翻譯工作。

NO.4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