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04

校友 同學聯袂演出 台下掌聲不斷

【記者饒慧雯報導】為慶祝母校創校五十週年舉辦的校友同慶音樂會,已於上月廿五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落幕,共有一千多位師生、校友參與該盛會,包括校長、學術副校長、台北市基隆市及嘉義市各地區校友會等,由校友蔡睿智(羅勃蔡)、國內著名聲樂家簡文秀、本校合唱團和前中視音樂總監林家慶率領的管絃樂團共同演出,令人陶醉的歌聲與精湛的演奏,帶給全場觀眾一場難忘的音樂饗宴。

由本校世界校友總會聯合會、中華民國淡江校友總會聯合舉辦的校友同慶音樂會,邀請張紘炬校長蒞臨致詞,校長表示五十週年校慶有以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方式慶祝,也有以運動會方式慶祝,校友們以音樂會的方式慶祝,非常特別。在六悾年代,只要是喜歡西洋音樂的沒有人不知道羅勃蔡,校長說「淡江沒有音樂系,但是我們有Robert蔡」,沒有藝術學系,但今年學校成立藝術中心,希望校友回來看看。

音樂會由蔡睿智校友以一首BEGIN THE BEGUINE揭開序幕,此次演出的曲目皆為精挑細選,包括莎翁名劇"Romeo&Juliet"中的主題曲「A TIME FOR US」、西班牙世界名曲「GRANADA」等,蔡睿智校友的舞台魅力十足,臉部表情相當豐富,藉由歌聲,彷彿帶領觀眾回到從前時光。

著名聲樂家簡文秀在台上演唱前笑著表示,Robert蔡是她的好友,加上又與創辦人張建邦是宜蘭同鄉,所以一定要來共襄盛舉參與盛會,並建議本校每年都可以舉辦音樂會,她願意每年都來參加,該場演唱會她與Robert蔡合唱「TONIGHT」、「ALL I ASK OF YOU」兩首歌曲,舞台經驗豐富的她與Robert蔡校友的合唱,令在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

值得一提的是Robert蔡演唱「GRANADA」時,請了一位身著牛仔褲、戴黑高帽並戴紅色小領結的吉他手配合演出,他高超的純熟技巧,手指不停地上下滑動,令台下觀眾看得目瞪口呆。

主辦人之一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羅森表示,慶祝母校五十週年,音樂會的慶祝方式規模大,而快樂的事用音樂唱出來,不會唱的人可以聽別人唱,因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聲音是人類的聲音,我們以美妙的音樂向學校祝壽。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