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3-12-15

在十四度的低溫中上山下海挑戰越野賽

【記者林裕琳報導、攝影】淡江登山社三位校友本月七日以淡江OB(old bone)隊之名,參加國家地理頻道所舉辦的「動感亞洲自我挑戰越野賽」,歷經四十公里上山下海,向低溫挑戰、與大浪搏鬥,以業餘級的裝備,意外擊敗去年冠軍的泰國職業選手,拿下男子公開組冠軍。

原本志在參加的淡江老骨頭隊是由三位登山社出身的大男生所組成:管科系(現經營決策系)校友高慶豐、資管系校友許哲維,以及在校生公行五曾尉傑。其中,高慶豐與許哲維曾挑戰該越野賽前兩次比賽,同時又是小學同學,兩人有絕佳默契。

比賽於上午五時半展開,從摸黑到接近午時,一路上山下海,比賽項目包括溯溪、攀岩、越野腳踏車、充氣獨木舟、垂降、越野賽跑等。當天,十四度低溫、不間斷的細雨,考驗著選手們,尉傑的腳頻頻抽筋,慶豐的感冒病情於賽時加重,哲維一路扶持兩位隊員,團隊的感情最讓人動容。三人起初抱著能完成任務就好的輕鬆心態,比賽時間內,還愜意地拿起防水相機玩起了自拍,倒沒想到能奪得冠軍。臨終點前,他們手牽著手光榮抵達,以五小時四十八分五十五秒完成賽程。

這三位校友都各有來頭。哲維當兵時是傘兵,大學時期曾拿過全國大專鐵人三項銀牌、高中擔任游泳校隊,比起體保生,一點也不遜色。尉傑雖然個頭最小,但自行車技術高超,報名各樣比賽常抱獎而歸,人稱小福星。慶豐現在服役於海岸巡總局一三大隊,也是登山社前社長。三人平時忙碌,雖然參加報名,卻苦無機會一起練習。

何以老骨頭隊能打敗眾家職業選手?慶豐頻頻笑說:「我們就是贏在天時地利人和啊!」慶豐當兵巡岸的地點,洽好是此次越野賽的比賽場地東北角,「得知範圍是從福隆到龍洞岬海岸,我們都覺得勝算頗大!」加上哲維的絕佳體力以及尉傑帶來的好運,三項原因分別造就他們口中的致勝關鍵──「天時、地利與人和」。

這三位黝黑的陽光男孩,有著遠大的志向,當來日程度到達一定水準後,希望能爭取企業贊助,參與國際級大型賽如MILD SEVEN越野挑戰賽等,他們的目光炯亮,渴望向更有潛力的自己挑戰。

NO.5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