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12-15

校園話題12月徵文 我的怪ㄎㄚ室友

我永遠搞不清楚我家到底住了幾個人,有哪些人?

我住的是家庭式的雅房,一共有八間,連我在內,據房東說法,共有八個女生住在一起。但是住進去將近一個月之後,我還是搞不清楚誰是我的樓友?我的樓友有誰?

我的隔壁間房間,從我搬進去到搬離開的半年間,我只看過她一次背影,之後就再也沒看過她人,我曾問過其他樓友,她們說她們住了快一年,還沒看過她,所以我算是幸運的,起碼在剛搬進去的時候,曾見過她背影。再隔壁一間,是一位每天要掃地、洗廁所的樓友,是我唯一確定的樓友之一,因為總是她來跟我收樓費,所以不會搞錯。再過去一間,聽到貓咪的聲音比聽到她聲音的時候多,也許我跟她的作息差太多了。除了這三位樓友之外,其餘的應該還有四位,但是是哪四位,住在哪一間房,這些我就不太確定了。

因為有時在第五間房間看電視的人,會睡在第六間的房間;有時從第七間出來的人,會進去第八間房;有時想找第六間房的樓友時,出來開門的是另外一個人;有時覺得她明明是第七間的樓友時,又會失蹤,而房間裡卻是另一位「樓友」。剛搬進去的時候,實在很不好意思去找其他樓友,因為老是會敲錯門,或者出來開門的不是原本想找的那一位,鬧了很多笑話。

一直到了有一天晚上,大家要開樓會的時候,心想終於可以知道到底誰是樓友,住在哪間房了。但是我又想的太美好,因為來開樓會的一共有十一位,所以樓會從開始到結束,我還是不知道誰是哪間房的樓友,我的樓友有誰?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隔壁房的樓友還是不見人影,以及我們的水電費還是八個人平均分攤,至於是哪八個,就是樓長的事了,她搞的清楚就好。

NO.5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