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20

僑教會主委率員來校關心僑生

【記者黃玉龍報導】本月十日上午,中央政府聯合訪問團到校關心僑生。教育部僑教會高崇雲主委稱讚本校在輔導僑生作業上,是全國第一名,曾志朗部長也特別請他轉達關心僑生之意,他強調政府對僑生的付出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有所改變。

政府為了關心僑生在學校就學狀況,特別指派了教育部、外交部、內政部、僑委會及中央健保局等官員一行人,到校與僑生舉辦座談。校長張紘炬博士也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親自接待,歡迎他們到校關心僑生的日常生活。而本校多名學院院長也親自出席,清楚的表達出對僑生的重視。

校長特別在致詞時,不只一次的表示對僑生的關心,強調不管是本地生或僑生,都是淡江大學的學生。校長更進一步的指出,尤其是僑生大多來自東南亞,多年前在經過金融風暴以後,有許多僑生家裡都受到影響,校長當時也特別請僑輔組要多照顧僑生的生活起居。

同學也提出問題詢問列席官員,舉凡兵役、健保、出入境等,像一位就讀大傳四年級的馬來西亞僑生就提問,之前因為過期辦理延長居留而必須被迫出境,對於政府這項規定,讓他十分困擾。而僑委會僑生輔導室副主任李永誠則建議,該生可以透過到香港後再入境台灣的方式,這樣較省時間與金錢,他本人也願意聯絡香港的駐外人員協助。就同學所提的問題,訪問團成員都一一解答,讓僑生同學知道碰到問題時該如何去處理。而整個座談會氣氛融洽,僑生同學也明顯感受到政府關心的溫暖。

NO.4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