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20

圖書館三資料庫試用

【本報訊】本校圖書館繼新購中國期刊網資料庫之後,日前再新增三種資料庫供全校師生試用。分別為EIU(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線上資料庫、台灣大事記資料庫以及中華民國企管文獻摘要資料庫。

EIU線上資料庫為英文Web版,內容提供180餘個國家有關政治、經濟與商業方面之研究分析與預測報告,還有包括政策性產業與管理新知的相關報告。

台灣大事記資料庫為中文Web版,內容收錄1895∼1975年間共計80年的台灣史事,檢索方法可依年代、事件、地點、廟號、尊號或朝代國號等,亦使可用日本年號來檢索。試用時間至11月30日止。

中華民國企管文獻摘要資料庫為中文Web版,內容收錄國內各院校管理及商學研究所之博碩士論文、學報、學術性研究報告、期刊、雜誌及公私立機構出版之刊物,主題包括企業管理、企業管理、金融、組織、財務、行銷、人事、資訊、生產、研究發展、企業政策等方面文獻,檢索方式可分關鍵字、文章名稱、作者、期刊名稱與摘要等五種。試用時間至12月31日止。

此三種資料庫均為Web網路版,不管是固接式或是撥接式均可上網試用,但是必須透過本校校園網站才能使用,也就是需經由本校IP(163.13.*.*、210.60.221.*、210.60.222.*、210.60.22.*)連結至圖書館網址http://www.lib.tku.edu.tw,在首頁下點選電子資料庫中的試用資料庫便可試用,而若是以電話撥接者,則需先撥接連線本校PPP伺服機。

【又訊】圖書館下週一(27日)及週三在總館301室分別舉行譗館際互借/複印與文獻傳遞服務豃利用講習,內容包括介紹國家圖書館遠距圖書服務系統,及全國期刊聯合目錄暨館際合作系統,教導師生如何透過館際合作與文獻傳遞服務,取得本校未存藏之資料。今起至29日上網http://talis.lib.tku.edu.tw/報名,或向各館櫃台報名。

NO.4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