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1-13

總統接見張建邦及校慶外籍貴賓

【本報訊】陳水扁總統說:「感謝本土第一所私立大學淡江50週年,致力高等教育,培育無數優秀人才,貢獻社會國家。」陳總統在八日校慶日下午四時,在總統府貴賓室,接見本校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紘炬及近五十位本校姊姊校及未來學貴賓時,稱讚本校辦學績效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

陳水扁表示,他今年剛好50歲,恰與淡江同壽,並特別強調,他當年任台北市議員時,張建邦是議長,是他的資深長輩,在議會服務期間,受到張創辦人提攜指導,令他難忘,現在他當總統,繼續敦聘創辦人為總統府資政,協助其治理國家。

創辦人也因應陳水扁總統的話說,陳水扁能當上總統,是他努力得到的,現在政壇雖有「Human Typhoon」,但認為陳總統一定可以安然渡過危機,眾貴賓皆說,創辦人真是幽默。

總統與本校姊妹校及未來學貴賓們一一握手,他也稱許這麼多的大學校長及聲望卓著的學者能參與淡大校慶,不祇是淡大的光榮,他也代表中華民國表示歡迎,認為他們的來訪對我國高等教育必有深遠正面的影響,希望他們能多到台灣參觀。

創辦人及貴賓們在總統府接受豐盛茶點招待之後,轉往遠企大樓地下一樓,接受教育部長曾志朗伉儷的晚宴招待,當晚席間七桌,教育部文教處處長李根清、科長林基仁接熱誠歡迎本校貴賓蒞臨。教育部長曾志朗則對此次能邀請世界知名學府30幾所一同來到淡江推崇備至,表示本校的50週年慶祝活動如此盛大,連教育部也沒有辦過,非常難得。

創辦人張建邦感謝教育部對台灣高等教育的重視與補助,他也向在場貴賓們表示,經過多日來的相處,大家感情深厚,今晚已是惜別晚會,因其中多人於九日離華返國,創辦人祝福各位貴賓,並相約未來一定再找機會相聚,也歡迎他們再造訪淡江。

接著本校邀請唯一來自非洲的馬拉威大學校長Dr. David Rubadiri 致詞,他曾任馬拉威駐聯合國大使,說話溫文儒雅,他表示,自己是個詩人,有幸參與此一盛會,能與世界各國大學交換治學理念,令他獲益良多,感謝本校所有的體貼安排。

這次校慶邀請國外貴賓來訪及簽約,由於事前準備得宜,各國貴賓皆盛讚本校所有行程的安排,接待工作令他們相當滿意,每項活動皆非常有意義,雖只短短五天行程,令他們收穫豐富。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