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1-13

紀念郵票首賣 搶購一空

【記者江芷澐報導】為慶祝校慶五十週年,八日上午十一時二十分在覺生紀念圖書館二樓大廳,由張紘炬校長和郵政總局鄭文政局長共同為「淡江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紀念郵票」舉行發行典禮,現場交通部和郵政總局貴賓、姊妹校貴賓、校友會代表、本校一級主管約百餘人皆出席典禮,所發行的紀念郵票也在校園中造成搶購熱潮,當天即搶購一空。

郵政總局表示,該郵票發行共兩枚,分別為發行280萬枚的5元郵票,圖案為宮燈教室,與發行240萬枚的25元郵票,票面為海事博物館,當天校園中買不到的,也可以在全省各地郵局購買珍藏,據統計校慶發行當天包括預購即賣出超過百萬元,據販售人員透露,超過東吳校慶時所賣的。

開幕時張校長致詞表示,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校慶當天,希望這套紀念郵票,經過大力推行後,能夠順利通行。創辦人張建邦則以英語致詞,表示一般通常為創校一百週年後,才能夠發行這樣的紀念郵票,淡江能夠有此殊榮,在建校五十週年即發行是相當難得的,且郵票上印製的宮燈教室是各大學中最具特色的建築,極具紀念價值。

共同主持發行典禮的鄭文政局長致詞時表示,為彰顯大學教育對社會的卓著貢獻,郵政總局只為紀念交通大學及東吳大學百週年發行郵票,但是因為淡江是台灣本土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所以特別在建校五十週年,為大學高等教育發行第三組郵票,是很難得的。他也強調,郵票又為「國家名片」,具有無遠弗屆的特質,能夠隨著郵件的寄發傳送到世界各地,也能將我們的傳統文化、風土民情等傳遞給國外友人,他並感謝校長及全體師生的協助規劃,使郵票順利發行。(全文見二版)

典禮最後張紘炬校長及鄭文政局長互贈感謝狀及一組紀念郵票。在圖書館門口的走廊,亦由課務組集合校內喜愛集郵的同學一同展出環保郵展,分別有「鳥類之美」、「水中蛟龍」、「哺乳情深」、「故宮鳥譜古畫」等各式郵票及信封,當天的臨時郵局發售郵票及蓋首日封,吸引大批師生校友排隊搶購。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郵票上印製有本校海事博物館,當天海博館參觀人潮較平時多了好幾倍,連館中印製的明信片也被搶購一空。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