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1-13

慶祝酒會 校友開懷歡暢

【記者蘇南安報導】創校五十週年慶祝酒會於五日(週日)晚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當天席開五十桌,35所姊姊校校長及主管夫婦與各地校友們彼此把酒言歡,並在酒酣耳熱之際,由校友總會理事長林欽濃上台邀請所有校友唱起了淡江的校歌「浩浩淡江,萬里通航……」,六百多位來自海內外的校友們,扯開喉嚨唱起校歌,氣勢澎湃。

海外共廿三個校友會於校慶酒會中,以「世界淡江大學校友會聯合會」之名義,致贈「桃李芬芳」精緻屏風為母校祝壽。而台澎金馬廿五縣市校友會也以「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及各縣市校友會」之名義,致贈「福祿壽如意」,恭祝母校五十週年生日快樂。一同參加的姊姊校校長們也感受到淡江校友們的向心力

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欽濃表示,回想五十年前,張驚聲先生在五虎崗創建了英專,半個世紀以來,從英專時期,歷經文理學院時期,到現在的淡江大學,我們有廿四個地區性校友會、廿三個海外校友會、五十一個系所友會、廿個專業性校友會,一共是一百一十八個校友會,淡江校友總數已經超過十四萬人。

為參加此次慶祝酒會,各地校友會不辭路途遙遠,從屏東、台東,坐了一整天的遊覽車來參加盛會,更有些校友長年旅居國外,也坐飛機回國參加校慶酒會。屏東市校友會理事長林居利說:「難得母校走過五十個年頭,我們這些校友當然要回來一趟,就像嫁出去的女兒要回娘家一樣,一方面是念舊,一方面則是感恩,所以我把參加校慶當成第一重要的事。」

校慶酒會不僅提供校友們聯絡感情的機會,也是校友們問候老師的機會。屏東市校友翁智慧,一看到以前教過她的傅錫壬老師,馬上趨前問好,她說:「以前淡江的人數沒有像現在這麼多,師生的互動是非常良好的,師生間的感情也很好,尤其是我們這些南部上來台北唸書的孩子,就受到很多老師的照顧,令我感佩在心。」英文系畢業的嘉義縣校友林大乾,去跟英文系的林春仲主任問候,並聊聊當年的往事,兩個人合拍了一張珍貴的照片,以玆留念。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