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11-13

萬人祝壽 園遊會人氣高

【記者李榮馨報導】「浩浩淡江、喜氣洋洋、萬人祝壽園遊會」八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在海報街和文館、化館旁熱烈展開,在全校老師及同學們洶湧的人潮中,不但攤位滿滿,各社團更是別出心裁,使出渾身解數的拉客、叫賣。光是僑聯會,就一口氣佔下了六個攤位,校外廠商的參與更是刺激買氣,讓淡江校園宛如假日的淡水碼頭,萬頭鑽動,好不熱鬧。

僑聯會的攤位人滿為患,擠得水洩不通,各國料理全搬上桌,包括馬來西亞的咖哩餃、千層餅、沙嗲,南洋冰品摩摩渣渣,印尼各種口味的炸蝦餅、港澳蘿蔔糕,還有阿根廷炸煎餃……,讓全校師生不用跑到新加坡、不用跑到馬來西亞,只要到僑聯會的攤位,就可以享受南洋美食。資傳一的廖怡群、洪鴻昌、潘世諴,吃著剛買的熱呼呼的「沙嗲」,異口同聲的說:「真好吃!」

另外,水族生態社的攤位可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不但展出令人聞之色變的小鱷魚,稀有珍貴的白化角蛙──「便便藏」也出來亮相,看得大家目不轉睛。北門高中校友會的攤位可做起了老街的充氣娃娃抽獎活動,中獎機率頗高,幾乎人手一隻玩偶,生意好得不得了。吧研社更是搭起了現成的酒吧,一杯色彩繽紛的「禁果」只需幾塊銅板即可享受,誘人的調酒,讓喜愛品酒的同學們大呼過癮。易學社的社員們靠著平日所學,運用紫微斗數及手相當起鐵板神算,替同學們卜卦算命。

除了社團外,校外廠商的攤位也吸引眾多人潮,位於老街觀光步道的攤販全數湧進淡江,套圈圈及丟乒乓球等遊戲,紛紛提供高級音響及小家電等高額獎品,外脆裡軟的阿香蝦捲、營養豐富的鳥蛋、炭烤臭豆腐的香味陣陣,忍不住令路過同學駐足,食指大動。富邦銀行更是利用此機會,打出填寫申請單即送玩偶的方案,吸引同學辦卡,中華電信趁機促銷學生撥接優惠方案,淡水臨時郵局除了展出郵票展外,現場販售的淡大五十週年紀念郵票更是銷售一空,SONYA化妝品也在現場舉辦彩妝教學,現場示範如何化妝,更有學生優惠折扣,愛美的同學在購物之餘可都上了一課呢!

【記者蘇南安報導】八日校慶義賣,今年生意特好。除了校內各單位的攤位,還規劃了校友會參與,各地校友會捐出物資,由校內校友會社團拍賣,所得亦作為社團的活動經費,別具意義。

各單位從早上開始擺攤,英文系賣英文圖書、教務處賣特製紅茶、秘書室賣小玩偶、文錙藝術中心請畫家現場揮毫,各單位使出渾身解數,賣出大批義賣品,義賣金額將由大學發展事務處統一計算,所得將作為學校募款基金。

文館旁,一眼望去都是校友會的義賣攤位。各式各樣地方名產紛紛出籠,義賣所得將由各校友會自行運用。雄友會會長企管二陳建龍表示,他們是以比成本高一點的價格,賣出這些淡江畢業學長們託付的東西,總不能辜負學長們的好意。

澎友會賣著畢業校友們捐贈義賣的澎湖名產,總數一百多盒的黑糖糕、鹹餅,該會會長機械二許巽堯笑笑的說:「我們口味奇Q的黑糖糕,已經在兩小時內銷售一空,各位想要品嚐黑糖糕的滋味,請在下次校慶義賣時,提早來排隊。」蘭友會銷售成績也不差,中午一到,就賣掉四箱蜜餞。

花友會賣著花蓮名產花蓮薯、花蓮芋,該會會長資傳二曾景鴻說:「花蓮名產,全省聞名,我們有信心把五箱義賣品都賣完。」在一旁擺攤的竹友會,就顯得比較累一點,他們親自下廚,煮著新竹貢丸、新竹米粉、新竹肉圓,一碗碗熱騰騰的貢丸湯,配上晶瑩剔透的肉圓,竹友會英文二林彥君說:「真好吃,有家鄉的味道。」

對於今年校慶照常上課。手上拿著一包包花蓮名產的中文四洪玉盈說:「雖然還是很想放假,但是看到園遊會盛況空前的樣子,不放假,其實也沒關係啦!」在一旁吃著烤鰻魚的水環四楊孟怡也附和說:「今年園遊會真的很熱鬧,而且有好多東西,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呢!」

每年都來逛逛校慶義賣的陳建甫老師說:「校慶義賣園遊會,今年最熱鬧。」他帶著他的小朋友,參觀所有的攤位,小朋友手裡拿著汽球,點點頭說:「好多人,好好玩。」走近教育學程的攤位,看見該會副會長張馨尹剛好賣出了一個紀念品,她說:「今天生意還不錯,學校變得很熱鬧。」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