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15

網路上的不當發言將影響校譽

【記者陳泊村、姚玉容聯合報導】由校長張紘炬主持的班代表座談會,於上週五(十二日)在覺生會議廳舉行。會中除了對之前班代表們所提出的問題,請各單位作出書面回應之外,校長更對於網路上不當發言、淡江學園費用過高和火燒鐵皮屋事件,提出建議和說明。

校長張紘炬對於最近同學在網路上的發言,提出一些建言。他認為,網路上的不當發言會影響本校的校譽,造成企業主對我們的不良印象,導致淡江的學生日後找工作的時候,會有扣分的效果。他呼籲同學對於各單位有意見時,親自去該單位洽問,會是比較好的做法,而不是在BBS上謾罵。

張校長進一步表示,雖然每位同學享有言論自由,但要在法律規範之下進行,如果同學發表的言語觸犯法律,或是有不禮貌之情事,有可能會有法律責任。他說,BBS上的文章他都有在看,但沒義務也沒時間回答,他更表示,有時候看到BBS上的文章很難過,覺得同學在言詞上目無尊長。

至於淡江學園費用過高的問題,校長認為,淡江學園原本主要是希望大一新生在剛入學時,不會因為找不到合適房屋而困擾。而且學園內的設備新穎、設施完善,與一般宿舍相差很多,因此目前暫時不會更改價格。

最後對於之前火燒鐵皮屋事件,校長表示已經鎖定可疑人選。經校長指示,總務處主管於案發後展開調查,發現有一可疑老人常於清晨五、六點在校園遊盪,這位六十多歲的老先生,在力霸大學城頂樓養了十多條流浪狗,因流浪狗常在半夜打擾附近居民安寧,因此警方在接獲通報後,便直接放走那十幾隻狗,但老翁以為是學校學生放走的,便心生怨恨。校長說,根據總務處主管描述,在跟蹤時,老翁曾轉頭慌張的對他們說:「不是我做的!」因此學校在努力追查,保障校園安寧。

而校長也希望爭論多時的停車問題,能因同學少騎機車到學校而獲得改善。他一再提醒,為了安全:「還是儘量少騎車,也不要被載。」

NO.5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