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11-13

新生盃桌球賽近百人較量

【記者黃依歆報導】五十週年校慶新生盃桌球個人賽歷經一整天的廝殺,勝負已於四日〈上週六〉下午揭曉,男子組由電機所廖家慶奪冠,亞軍為電機陳陸威,第三名為資工劉奕成,第四名英文系黃偉翰;女子組則由國貿系林雅惠獲得第一名,二、三名分別為中文張嘉晏及資工陳君儀,第四名為會計許毓雯。

男子組在爭奪冠亞軍賽後,奪冠的廖家慶及亞軍陳陸威才獲知兩人同為電機系;廖家慶笑說,太好了,將一、二名獎盃都留在電機系。陳陸威得知方才捉殺勁敵竟為系上學長,不禁趕緊「拜碼頭」一番。持刀板球拍的廖家慶說為了此次比賽,事前有特別勤加練習,以較全面性的打法迎戰陳陸威的快攻節奏。人緣頗佳的陳陸威持特殊的顆粒拍上場,表現同樣搶眼。

女子組方面聲勢一面倒向國貿系林雅惠,她在同一天的初、複賽均以二比○拿下全勝,來勢洶洶。現場任裁判人員的多位本校桌球校隊隊員均表示其奪冠機率頗高。在下午三時許女子決賽中,林雅惠果真以淩厲的拍法及靈活漂亮的身體動作奪下后冠。同樣拿橫拍的林雅惠說未上大學以前曾入選為校隊,上大學後常於本校校隊練球時間前往觀摩、切磋;不但增加練習的機會,更獲得許多優秀學長姊的指導。

本次比賽採3局2勝制,每組取4名在賽後當場頒獎鼓勵。在比賽中擔任裁判之一的本校桌球校隊隊長林俊良表示,這次比賽參加人數特別踴躍,實力水準也都不弱。男子組共84人報名,比賽當天17人棄權;女子組則有29人報名,3人未出賽。比賽在十一月四日當天由上午九時進行至下午四時許,審判委員包括郭邦雄、黃德壽、張家昌;審判長為林啟東;裁判則由校隊隊員擔任。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