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29

外語學院將試行外語畢業檢定

【記者郭曉真報導】本校外語學院將自本學年度起開始實施本科外語能力畢業檢定考試,每年舉辦一次,試行三年,經評估後再行規定可畢業之合格等級。此重要決議,透露學校對外語學習成效的重視之外,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王華)表示:希望外語畢業檢定提昇院內各系的讀書風氣及自我學習,試行後如成效彰顯,未來不排除列入招生簡章中,來說明本校重視外語能力的特色。

第一屆外語能力畢業檢定考試將定於明年三月舉行,實施對象為九十二學年度外語學院英文系、西語系、法文系、德文系、日文系、俄文系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含延修生),檢定內容由各系個別命題。在命題的方向上,英文系表示將參考托福的題型,法文系比照法文檢定DELF的題型,日文系的檢定內容約為財團法人日本語檢定二級到一級之間的程度,德文系並未以坊間檢定為範本,但強調融會貫通的內容,各系皆表示檢定的出題難易度適中。

畢業檢定考試時間約為一百分鐘,成績以優、良、可三種等級登錄於中、英文成績單備註欄。優(A):八十分以上,良(B):七十分以上,可(C):其餘分數。此項措施的實行,將成為本校另一深具意義的傳統。

雖然許多外語學院的同學都對於這個檢定感到期待又怕受傷害,還是有同學抱持肯定態度,英文四謝柏偉就表示,學校這項措施值得期待,像國外OXFORD、CAMBRIDGE等享譽國際的大學都有自己的檢定考試,那份證明對於其學生未來找工作有相當大的影響,如果本校朝此方向發展,對同學而言應該是極佳的福利。

NO.5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