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08

大傳四媒體 更名再出發

【記者毛雨涵報導】因五十週年校慶,以有十七年歷史的大傳系實習四大媒體:廣播電視教學實習中心、淡江之聲電台、北海岸周刊、攝影實習中心,於十一月四日舉行盛大的重新出發啟用典禮。其後此四大媒體將改名,分別命名為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電台、淡江網路新聞報以及淡江影像藝術工坊。

啟用典禮當天,校長張紘炬博士,張家宜、馮朝剛兩位副校長,文學院院長黃世雄、當年創系的文學院院長暨第一屆系主任陳雅鴻親臨現場舉行揭幕典禮,系主任張煦華全程為貴賓介紹重新打造的四大媒體,並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校長表示,大傳系成立將近二十年,一直是學校相當重視的系所。大傳系的儀器設施一直都在文學院之先,甚至在興建之初的預算更勝於工學院。雖大傳系的硬體從已往至今一直都是全國數一數二的,但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仍嫌不足,在系主任及系上老師的建議下將更新設備,使得淡江的資訊化更名副其實。

張煦華表示,四大媒體全都蓄勢待發,淡江新聞台將不再只是個新聞台,往後各類型的節目將陸續推出,播出的節目將於週二至週五中午十二點於觀海堂以及圖書館大廳放映給全校師生觀賞。淡江之聲電台也將朝服務性、互動性為主,節目於FM88•7頻道播放,範圍將包含八里、關渡、三芝、淡水等地區。由平面媒體「北海岸週刊」變成的淡江網路新聞報將更不侷限於淡水、三芝等地,從此將打破地理位置。但因網址的問題尚未解決,因此至今尚未搬上網路,仍在商推中。而淡江影像藝術工坊也計劃挑戰電腦合成技術,讓科技來改變學生的學習模式。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