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08

武術社團秀出獨門絕活

【記者黃依歆報導】「一腳一個木板、再準確踢掉被拿在手中的花萼部分、接連擊破彩色汽球……」這是為配合五十週年校慶,本校多個武術性社團聯合舉行之武術週活動一景,跆拳道社同學搬出獨門絕活,以多種道具配合,看得觀眾嘖嘖稱奇,鼓掌叫好。

由上(十)月三十一日起一連四天,原預定在溜冰場舉行的武術週表演活動,因颱風及陰雨天氣,改在小鐵皮屋舉行。負責人莊英鼎表示由於場地臨時調動,表演空間不足,表演原定計劃無法照常呈現。但儘管表演空間縮小,觀眾必須擠在小鐵皮屋的窗子外觀賞,武林高手的盛情依舊活絡現場氣氛,只見吆喝聲一響,大家摒息以待,過招幾式後掌聲不絕於耳。

十一月三日當晚跆拳道社的壓軸為,一位高手頭上頂著由身旁兩人高舉的木板綁彩球,配合當場次的表演順序,在最後時間縱身後空翻,漂亮俐落的動作狠狠的將頭頂的彩球準確擊破;表演畢,現場報以如雷掌聲,連其他社團也都頻頻叫好。合氣道社安排幾場兩強對壘模擬賽,表演者著黑帶下裝出場,社長並配合解說動作意義名稱。

在場同學均表示看武術表演極為過癮,但現場觀眾明顯多是武術性社團團員,單純來看表演的同學極少。一位社團人員表示這跟天氣與場地變動有關;另外懂武的人本來就不多,辦此活動當可加強宣傳,除精湛的表演品質外各演出單位皆可配合隨場解說。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