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08

資訊展昨開幕 網頁競賽結果揭曉

【記者范惠茹報導】一年一度的資訊展昨(七)日上午九時於商館展示廳正式開幕,並頒發校園網頁建置競賽獎,本報獲得評審獎的第三名。

開幕式由校長張紘炬、副校長及資訊中心黃明達主任剪綵。校長張紘炬在致詞時強調資訊展在本校的重要性,他說:「繼與國外姐妹校交流合作、未來學國際研討會後,資訊展在今日開幕,使本校正式邁進國際化、未來化、資訊化三化的時代……」他並說明為了使本校同學能享受高速上網的快感,特將五條T1專線換成T3專線,未來更將再接一條T3專線,等於有61條高速公路通路在本校,更增其快速。

開幕典禮後的校園網頁建置競賽的頒獎,專家評審獎第一名為建築系、第二名為學生事務處、第三名為淡江時報社,佳作有保險系、資管系、國貿系、資工系。據評審委員表示:建築系網頁具有專家級的表現,極具建築設計精神。嚴謹的CSS架構貫穿全網頁也是現在商業網站上少有的。並且資訊完整,使用3D的動態網頁設計,在網頁經營和藝術性上都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淡江時報網頁贏過資管、資工兩系更為難得,是此次比賽的黑馬。而由全校師生在網路票選所選出的人氣網站前三名分別是資管系、資工系、保險系。

在資訊展中最受歡迎的機器足球系統,是由電機系同學研發的現在最流行的機器人。據電機所研二的周明豐同學表示:此機器足球系統從暑假就開始研究,以後將至Robocup組織參加國外的比賽,這個系統對學生而言是非常有趣的研究。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