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30

蘭陽校園植樹 六日進行

【記者黃玉龍報導】本校蘭陽校園正式動工整地,目前正準備迎接十一月六日的植樹活動,當天將邀請本校首長、蘭陽校園籌建委員會委員、三十三所姊妹校校長、宜蘭地方政要、校友代表與多名貴賓與會。總計將種植兩百棵樹,是以慶祝本校五十週年校慶為最重要的主軸。

十一月六日當天,參與植樹活動一行人將於八時三十分自台北出發,先拜會宜蘭縣長劉守成及接受縣府午宴的款待,並安排參觀蘭陽美景(如冬山河親子公園),午餐後下午三時進行植樹活動,預定將在四時三十分啟程返回台北。目前蘭陽校園籌備處正為活動作最後的準備,務必讓典禮完美無缺。

目前規劃所要種植的樹,包括烏心石、竹柏、鳳凰木、青楓、紅木、阿勃勒及銀杏等樹種,而多樣化的樹種是希望四季都能有花開的景象。現場並依各區具代表性的數種(如代表日本的櫻花、加拿大的青楓等),由所屬的姊妹校校長至指定區植栽,姊妹校少的區域則有請校友會代表支援。植樹地點的佈置,將以台灣為中心點依五大洲分區,於各姊妹校之國家方位,插置所屬國旗排列於四周。

此外,未來將在樹旁標明由何人所植,清楚記載樹名、科名、原產地、特性、植樹時間及植樹者,因此每一棵樹皆具有紀念價值。而且,每一位參與植樹的貴賓,都能得到一份「植樹者證書」,並將載明植樹者、樹種及日期,留作紀念。

原本擔心宜蘭地區天氣不穩定,可能影響當天典禮的進行。本校蘭陽校園籌建委員會駐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教授表示,當天將在典禮會場搭起臨時遮雨棚,因此將風雨無阻地完成植樹典禮。現場並安排傳統民俗藝術表演,像節慶不可或缺的舞龍舞獅表演(節目命名為祥獅獻瑞),以增加現場歡樂的氣氛。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