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30

國際尖端科學家 蒞校開會

【記者毛雨涵報導】為了慶祝五十年校慶及提倡學術交流,物理系將在十一月二、三日(本週四、五)在驚中正舉辦尖端科學國際研討會。此次會議邀請到十四位在國際間皆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科學家來到本校發表最新的尖端學術研究成果,其中還包括兩位諾貝爾獎得主:曾獲得一九八六年諾貝爾化學獎、現任中研院院長的李遠哲博士;以及曾在一九七六年得到諾貝爾物理獎、現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的丁肇中博士。

該會議將於二日上午九時十分舉行開幕式,邀請校長張紘炬致開幕詞,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致歡迎詞,該會議由本校與國科會聯合主辦,任職副主委的吳茂昆校友大力支持,能請到國際上知名的諾貝爾獎得主相當難得。丁肇中博士因揭發了一個不被多數高能理論家所預期的「J 粒子」而得到一九七六年諾貝爾物理獎,這一次他帶來了親切而生動的演講題目「尋找自然基本構造」。

負責聯繫事宜的副教授張經霖表示,除此之外本次與會的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尖端科學家,中研院院士、美國加州大學教授沈元;中研院院士、美國休士頓大學教授朱經武;國科會副主委、中研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吳茂昆;中研院院士、中研院天文及天文物理所籌備處主任魯國鏞;北京理論物理所所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鐘燦;美國紐約科技大學校長David C.Chang;美國高磁場國家實驗室主任Jacky E .Crow;英國劍橋大學、皇家科學院院士Volker Heine;日本名城大學教授Sumio Iijina;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教授、皇家科學院院士Peter J.R. Lay-bourn;日本東京大學教授T.Ohta。每一位都帶來了精采的演講題目。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