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0-10-30

偶遇  ?芷萱(校友)

那天在圖書館前的階梯,我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裡聽蛋捲廣場上的音樂演奏,不知不覺的就過了兩個多小時,我看到一個人走下階梯離開了圖書館,他從我旁邊經過,我光從背影就知道他是誰!我叫了以前我習慣叫他的小名,但是他沒有回頭而繼續低著頭離開,我想他是沒有聽到吧!至少我寧願這樣想……。

緣份就是這樣了吧!當緣份盡了,擦肩而過時裝作是陌生人會不會好一點?對他的愛或許淡了,可是我聽著蛋捲傳來的歌聲,剛好很哀愁,眼睛不爭氣的溼溼的,雖然我知道坐在這樣一個大庭廣眾的地方,無端掉眼淚實在也挺沒面子……。

我就還是淡淡的走回宿舍,也不想有些什麼很大的感慨,我習慣了!人好像就只有第一次談的戀愛最刻骨、第一次的分手最傷痛,接下來一次又一次,就漸漸的麻木而不再痛徹心扉了。我只是惋惜著我漸漸的寫不出美麗的詩句,我漸漸的不再為感情掉太多眼淚,我強迫著聽別人勸告要自己不再相信一見鍾情,我覺得,我漸漸變的沒有了自己。

我還是喜歡爵士音樂和R&B,我還是偶爾會彈彈鋼琴消消氣,我依舊是聽完答錄機懶得回電話,我老是走在路上不顧別人眼光的唱歌,我染紅了頭髮換了一個心情,然後,我決定忘掉之前每一個傷心的回憶,我要開始找回我自己!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