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29

校友工商聯誼會召集工商界菁英

【記者林祐全報導】本校校友工商聯誼會第一次聯誼活動於本月十八日舉行,會長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校友邀工商界校友菁英,齊聚台北校園五樓校友會館,討論往後活動內容,並議將積極召集工商菁英入會,擴展聯誼會的人脈。

本校校友工商聯誼會是在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推動下,於今年三月二十九日成立,首任會長由本校前任世界校友聯合會會長、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擔任,並計劃於五月舉辦第一次聯誼活動,但因SARS疫情延後至歲末舉辦,下次聚會將由嘉惠集團總裁喬培偉校友籌劃。

參與校友工商聯誼會第一次活動的三十九位校友們,在問卷中及討論未來發展一致認為,希望往後活動皆以學校老師的座談或專題演講方式,再交換彼此意見。會員招募方面,邀請在工商界傑出校友加入,以召集一百名為限並收取會費,作為往後活動及餐敘基金。副主任委員紐約人壽處經理胡禎英表示,聯誼會活動以開放的態度,歡迎其他有興趣參加的校友或者外界人士,抱著學習的心態前來聆聽演講或參與座談。

本次活動安排一場演講,由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主持,以「企業管理與治國」為題的演說與座談,博得台下校友們熱烈迴響。幾位年長些的校友不斷地提問發言、參與討論,而幾位較年輕、剛出社會不久的校友,則坐在位子上聽老前輩們的經驗談,也為自己增加一份社會歷練。

由於這次聯誼活動在晚上七時舉行,許多位校友都是忙完公務,晚飯還沒吃就馬上趕到校友會館,一坐就兩個小時。籌劃首次聯誼活動的胡禎英說,之前沒有想到這點,下次一定會先訂便當,不會再讓大老闆們挨餓了!

當天參加的校友尚有科見美語總裁、世界校友聯合會會長侯登見、南僑集團總裁陳進財、秀才食品公司經理江秀玲、國華人壽襄理陳必旺、永達資產管理公司資深副理陳孟洧、精英文教總經理張義雄、沙泊亞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俊學及鉅茂科技經理陳慧娟。

NO.5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