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29

校園e化資源共享 教育部促成立大專e化服務中心

【記者邱郁倫�彭慧珊報導】本校主辦的「教育行政、校園e化」北區研討會,於二十三日下午圓滿落幕。參與這次研討會的學校都對於成立「大專校院校園e化區域服務中心」樂觀其成。共有約兩百五十位來自各校院的相關人員蒞校觀摩研討。

對於成立校園e化推動區域服務中心,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陳景章主要有四大構想:(1)提供一媒介,讓各校的系統可以透過中心而互相得到資源共享,以節省物力、人力、財力;(2)校務行政系統e化未來列入院校評鑑;(3)由中心規劃設計系統,組織各校能力;(4)藉由中心可以得到彼此諮詢的管道。

本校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在當天發表北區研討會校園e化相關環境的回收問卷調查統計分析,各校在e化過程中所遭遇的困難不外乎技術人員的聘用及能力、決策者的支持、業務人員的配合等等。他並以專題演講「淡江大學資訊整體環境」,傳達本校欲成為最吸引人的「e化大學校園」的願景。

輔仁大學資訊中心系統發展組組長嚴天俊表示,淡江資訊化的成果是看得見的,他說:「校園e化成功,受益的是學生,和其它學校學生比,淡江學生很幸福。」南亞技術學院電算中心主任林煥堯則表示,他很驚訝淡江甚至已將圖書管理系統及cable宿網納入校園e化範圍。

NO.5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