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9-25

本學期又增加11社團

【記者邱啟原報導】本學期校內又新增了11個社團,分別有關懷動物社、膳食督導義務工作團、倍加團契社、淡江讚美社等四個服務性社團;世界青年領袖研習營、橘子樹、公益資訊傳播社等三個學術性社團;D.J.研習社、魔法風雲會社等二個康樂性社團,及滑板社一個體育性社團和高雄新莊高中校友會一個聯誼性社團。

本校目前共有271個社團,數目僅次於台灣大學而位居全國各大專院校的第二名。包括學術性社團44個,康樂性社團21個,服務性社團25個,音樂性社團13個,聯誼性社團82個,文藝性社團17個,體育性社團28個,自治性社團41個共八大類。社團發展如此蓬勃,拜學校開放自由的風氣所賜。

學術性社團中,世界青年領袖研習營致力於培養全方位、大格局的青年領袖人才,賦予未來青年擁有政治領導統御的專業能力,並強調人道關懷的宗教精神及世界性之宏觀前瞻性視野,期能以優秀青年領袖開創真善美之和平世界。橘子樹則是以研究台灣流行文化,政治文化與眾不同之處。公益資訊傳播社執行長高慧如表示,該社是一個e世代電子傳播的服務團隊,透過網路提供電子的各項服務,並有數家包含IBM等知名廠商的贊助,因此加入社團並不收取任何費用。

服務性社團中,倍加團契社強調的是「BEST LIFE」,「B」表示「BIBLE、BOOK」,就是聖經的意思,代表追求知性的渴望;「E」表示「EMAIL、EATING」,代表與人建立關係的積極主動;「S」表示「SPORT、SPIRIT」,代表對運動的看重與喜愛;「T」則表示「TRAVELING、TRAINING」,代表休閒旅遊與自我成長。並藉由課程活動和出隊服務達成所要學習的目標。繼去年成立的喵喵社之後,新成立的關懷動物社強調對流浪狗的照顧及各種醫療,並聯合校外相關保護流浪狗的團體,呼籲落實各種對流浪狗仁道的政策。淡江讚美社的宗旨是幫助人在愛中建立自己,也愛人如己,並實際付出行動服務人群。膳食督導義務工作團目標是促進學校內外餐廳重視飲食衛生,以確保全校教職員及學生飲食安全,並宣導飲食衛生的觀念。

康樂性社團中,D.J.研習營的成立宗旨,是結合對音樂有興趣的同學一起研習,一起分享,教導社員對音樂更了解,讓社員實際接觸唱盤混音器的機會。魔法風雲會社主旨是推廣紙牌遊戲:魔法風雲

NO.4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