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18

開學典禮校長訓勉新鮮人 善用學校資源培養外語能力

【記者陳雅韻報導】為了迎接新生到來,十三日(上週三)與十四日舉行八十九學年度研究所暨大學部新生開學典禮及入學講習,讓新生們真正了解淡江。

此次入學講習共分為四個梯次,第一梯次為商學院系所、文學院系所、教育學院系所;第二梯次為管理學院系所及技術學院;第三梯次為理學院、外語學院、西研所國際研究學院;第四梯次為工學院系所與進修學士班。

校長張紘炬博士在典禮中,首先介紹各單位一級主管,與該單位和學生的關係及互動,一一道出學校資源的豐富、設備的先進、課程的周全。校長表示,學校特色之一的核心課程,是讓同學除了精通本科系外,還能接觸不同的知識領域,而念淡江的同學,一定要善用圖書館,否則進淡江唸書,是白走一遭了。

校長張紘炬也鼓勵同學多多充實外語能力,學校與外國姊妹校關係密切,每年大三學生出國留學計劃都相當成功,希望新生有機會也能當交換學生,另外,學校相當重視教學品質,同學未來無論就業或升學都會很順利,因為每各領域都有學長迎接著。

除了課業及活動之外,校長也期望同學注重體能方面的訓練,校長說:「我看大家一到淡水,就招了計程車上來了,都沒人走克難坡了。」

十三、十四日這濕溼涼涼的日子,讓原來帶領新生走過別具歷史意義的克難坡活動取消了,也讓新生見識到淡水多變的天氣,資管系的新生不解「淡水怎麼一直下雨?」但兩天的新生講習著實讓這些新鮮人了解淡江,會計一D的藍淑樺說:「聽完校長的介紹,覺得淡江的設備真好。」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