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18

IC卡學生證 改華南發行

【本報訊】近日BBS板上有同學反映,原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學生證,因已畢業由學校收回,無法領取原中信銀行戶頭內的存款。學校緊急召開會議,會中決定學生證已收回銷毀者,學校在研究可行辦法後,另行各別通知。爾後畢業學生學生證於領學位證書時,由教務處在學生證背面蓋「畢業」章,仍可繼續使用其金融卡功能。

在進入e世代的潮流中,一卡多用將是必然趨勢,本校今年新生開始使用華南銀行IC卡學生證,舊生則可選擇更改使用新學生證,或不改繼續使用。經九月十五日中午資訊中心黃明達主任,邀請教務長傅錫壬、會計長王美蘭及各處主管業務人員研究,報請校長核准後,決定於領學位證書時由教務處在學生證背面蓋「畢業」章,仍可繼續使用其金融卡功能,同時可供學生留作紀念。

對於本校學生證原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合作,現改為與華南銀行合作一事,近日BBS板上同學反映相當多意見,學生質疑為何由中信銀行轉換華南銀行經營,對持中信銀行學生證的同學不方便。學校表示,中信銀行主動提出不續約,本校為考量學生權益,經再與五家銀行協商並開會評估,以華南銀行最符合本校學生證的需求,因此決定由華南銀行承接此項業務。

另學生反映,舊生使用中信銀行學生證,無中信銀行提款機可領,權益受損。教務處表示,本校今年新生統一使用新的華南銀行IC卡學生證,舊生則可在十一月開放免費申請新IC卡學生證,並將在十二月底統一發卡。也可選擇不換卡繼續使用,但每次在非中信銀行提款機提款,則支付手續費7元。

原中信銀行發學生證時未發存摺,使用不便,新合作的華南銀行己允諾,發學生證時同時發給學生存摺,使用上更為方便。

資訊中心表示,華南銀行新卡功能多多,除現有功能:各樓館門禁(需經申請)、借還書、進出資訊中心實習室、金融卡功能,另增加以下二項功能:具備IC電話卡功能、電子錢包可做POS消費,未來可在校內美食廣場等場所使用。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11:37
  • 線上人數:2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