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12-22

我的怪ㄎㄚ室友 校園話題12月徵文

這學期暑假一過完之後,回到宿舍,發覺冥冥之中好像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覺得環境和氣氛有些不對,看到浴室一些新的擺設,才知道是新室友來了。

在知道即將有這位新室友之後,也聽到房東和他弟弟替他作的介紹,才知道他是個有憂鬱症的人,之前因為課業及感情的問題而患有憂鬱症,有憂鬱症其實也沒什麼,現在的社會壓力大,我想很多人其實心理都是有憂鬱傾向的,只是或多或少或嚴重的程度而已。也許是憂鬱症的關係吧,菸和酒好像自然成為了他的好朋友,不知道那呼呼的抽菸聲、客廳裡的菸圈還有空氣中瀰漫的酒味,是代表他的憂鬱嗎?你要是跟他說請他不要抽菸喝酒的話,他會回你說:「我也知道抽菸和喝酒不好,但是人生就是要即時行樂啊!」(可見他依然故我。)

不過說起他其他的生活習慣,確實是不敢叫人苟同,除了會把客廳弄髒弄亂外,也不關燈,每個月我們的電費都超高的,看電視的時候還把音量開得很大聲,儼然把客廳當成是他房間的一部份,每天不是在家看電視打電話,就是待在房間裡睡覺或聽音樂,都沒在看書,還會跑來跟你說他要被二一了,他還在宿舍唱起一首首好像是意有所指的流行歌:「別惹我 別惹我 我忍了很久 別惹我 別惹我 不要靠近我;我放縱 我墮落 是我的自由;今 天 不要惹我 告訴你在今天不要惹我……。」以上幾點跟他反映了也只會有些微的改變,整體來說還是大同小異,總不可能叫我們每天都跟他反映吧!

常聽到他和家人在電話中吵架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連半夜也會傳來,有時候不知道是他在講電話還是說夢話,突然的一聲三字經,或是他摔東西還有敲敲打打的聲音,肯定會把你從睡夢中驚醒喔!上次還聽到他說:譗我死後一定要穿得漂漂亮亮的!豃另外,我覺得他的物歸原位的習慣真的非常的差,這可能跟小時候的習慣有關,還會從房間沒穿衣服走出來!後來更誇張,他根本就懶到不沖馬桶的水,還把浴室弄積水,我半夜上廁所時襪子都弄濕了,現在我也索性把其中一間浴廁讓給他使用,不然可能會暈倒。

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他不是一個聽得進別人話的人,也不尊重至少是和他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我們,這不是只有我這樣說,其他室友也是這樣認為,有一次他說要吃麵,還跑來叫我煮給他吃(因為之前姑息養奸煮給他吃過),我沒有答應,後來他吃完了東西就丟在廚房沒洗,我還特別跟他說了幾次提醒他,結果還是沒有洗,後來還不是別人去幫他洗的。不是我不相信他不洗,而是真的等到他自己去洗的那一天,那個鍋子還能用嗎?更扯的是,他叫我去幫他到圖書館借書就算了,還想叫我去幫他到學校拿水,他的理由是太麻煩了我不想去;我心裡想:譗丫鶴(台語),這什麼心態啊!自己覺得麻煩,別人就不會覺得麻煩嗎?一付別人就要幫他做的樣子,我不能答應。豃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開學的前幾個禮拜,我還記得剛搬來沒多久,客廳就傳出「酒後亂吐」的遺跡,那個味道令人作嘔,到現在我想起來還會&@$^&#%^…根據房東的說法是他下學期就要叫他搬走了,室友說他就像一顆隨時會爆炸的不定時炸彈,或許,這是一種難得的生活經驗,不過,這種經驗只有一次就好!

NO.5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