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12-22

存在(中)

「還在生氣?」凱恩可能覺得自己玩得太過火,擔憂地彎下身體詳細端倪。

生氣?不,我只是很煩惱自己能不能承受長距離戀愛的艱辛。

沒說出真心話,我用力地拍他肩膀。「對,所以你要再去買冰淇淋給我吃。」

「那有什麼問題。一輩子都打算要許給妳了,還有什麼好不答應的?」凱恩盈滿笑意的眼閃爍著肯定的光芒。

有些尷尬的想說些什麼,但又被他打斷。「齡,千萬不要以為我只是隨便開個玩笑,好嗎?」

他踏著穩健的步伐走進店裡,我的心竟大幅地開始搖擺。

「愛情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記得,我記得他曾這樣告訴曾極度排斥他的我。「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不完整的圓。獨自滾動的確很愉快,但不覺得總少了些什麼嗎?尋覓到另一半,結合成一個完整的圓,可以彼此相伴,也可以彌足不完整,這不是件很美麗的事嗎?」

陽光眷戀地灑在他咖啡色的髮尾。微風輕揚,將縷縷情意拂過我的臉龐。「我承認說愛妳是唐突了點,但人生就是這般瘋狂,讓我瘋狂地愛上妳。」

「人生,是該瘋狂一次的。」看著凱恩頎長的身影,我喃喃自語。接著,甜蜜地兀自笑了起來。

※※※

某個飄著細雨春夜,我和凱恩坐在漁人碼頭,等著黎明。

大而暖的手掌輕輕地撫過我的臉,不太開心的聲音從我頭頂傳來。「妳昨天又哭一整晚了?」

距離他要離開台灣的日子逐漸逼近,我的心情也和春天一樣陰晴不定。

痛恨黑夜的來臨,又期待黑夜快來。矛盾時時刻刻地咬嚙著我。擔心在他面前落淚,會讓他不安,所以我只敢在一個人的時候,靜靜垂淚。「說沒有你相信嗎?」

他嘆口氣。「不信。」他又揉揉我的髮。「妳知道不管我在哪,我的心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我知道……」

「知道妳就不會哭了,還不肯對著我哭。」

他心疼的口吻,讓我開始哽咽起來。「我不想……不想讓你擔心。」

「這樣說的話,齡,」凱恩難得地沉下臉說出重話:「我開始懷疑妳是否真的喜歡我了。」

背著光,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愛情是兩個人的事。當妳難過的時候,我可以感覺的到;當妳不安的時候,我更可以清楚感受到。神奇嗎?不,一點都不。愛情就是這樣啊。」

不知道該接什麼話,我選擇沉默。

「不要哭……。」他摟緊我。「我知道是我不好,明知道這樣長距離的戀愛會帶給妳多大的痛苦,但我還是……還是……」

他的聲音在風中顫抖,他的頭靠著我的,溫熱的淚,分不出是他的,還是我的。

「我喜歡你,真的喜歡你。」閉著眼,我說出一直未曾對他說出口的誓言。「不管你在哪,也希望你記得,我的心會一直跟隨著你,天涯海角。」

※※※

「我不准妳去澳洲!」母親咆哮的聲音迴盪在空氣中。

「莫太太,妳先別激動……我想小齡會這樣要求一定有原因……」

我看著輔導老師安撫著母親激動的情緒,手環胸地坐在一旁不語。

唉……果然之前都是在作夢呵。母親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讓我去澳洲呢?呵呵……。

「莫齡,妳說,為什麼妳背著我做了這麼多事情?」母親顫抖地用指頭戳我的額,「妳甚至連學費什麼都繳了,妳做這些問過我了沒?妳還把我當妳媽媽嗎?」

「莫太太……」

見我不回答,母親氣極地又是一陣吼:「人都死了妳還在發什麼癡?」

※※※

「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齡子,我不是在開玩笑。」同學的眼眶泛著紅。「是我爸打電話告訴我的。他說澳洲表哥他……」看見我踉蹌幾步,同學緊張地扶住我。「齡子、齡子,妳還好嗎?」

「很好……。」該死的!為什麼好久不曾發作的病突然湧上心頭?

我大口地喘氣,仍無法讓脫離的神智回歸身軀。(未完待續)

NO.5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