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9-18

男生宿舍學費 實驗室 安全

【記者毛雨涵報導】新學期開始了,面對著子女即將進入大學,卻可能是家長另一種擔憂的開端。本校為了讓新生家長能更了解子女在淡江大學的學習、生活的環境,特地由學務處生輔組為家長舉辦了兩場新生家長座談會,參加的家長們都對本校舉辦的座談會深表認同並表示非常的滿意。

今年參加新生座談會的家長相當踴躍,兩天總計約有將近九百人參加。會中由校長張紘炬親自主持座談會,而各單位的一級主管也到場,親自為家長們解說學校的特色、教學環境、資源等事項。

校長說,學校的目標是在培育全人格的學生,希望學生除了在課業上有良好的發展,在生活中也能有正確的價值觀及生活體認。為加強人文教育,學校也成立了藝術中心,未來將在藝術、文化美學上更進一步。

學生家長們在會中提出本校沒有男生宿舍、學費偏高、關心實驗室安全以及學校設備的問題。校長回答因為校地的關係,能蓋的宿舍有限,實在很難滿足所有學生都有宿舍住的需求。而學費問題,近年來教育部賦予多所大學可以自由調漲學雜費,本校去年沒有調整,今年則只調漲5%,是因為教育部規定各大學要多出5%的經費,作為獎助學金,因此才調升5%。

至於家長擔心的實驗安全,校長指出,學校一直在實驗方面都有做定期檢查,安全方面家長可以非常放心。實驗意外從來不曾在淡江發生過,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但是校長反而提醒家長們,注意同學的交通安全,一直以來意外事故的發生數字居高不下。在淡江學生多、車子多,坡陡路彎,路又狹小,安全性實令人擔憂,校長建議家長,希望家長能夠不提供摩托車,讓同學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甚至將此筆經費挪來買一部電腦,增加e世代的資訊能力。

至於在設備方面,校長很有信心的對家長們反問:「我們有缺少什麼設備嗎?」本校設有2000台電腦供同學使用,而且資訊中心24小時開放;我們有24小時的開放的圖書館,以及24小時的警衛巡邏,大三交換學生等等的措施,一直以來都是各大專院校觀摩的對象。

會後學校為家長備有中餐,餐後播放學校簡介錄影帶,並帶家長實際參觀校園的設備、圖書館、海事博物館等地,讓家長對學校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