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9-18

校長與社團負責人直接對話

【記者陳雅韻報導】「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本(九)月六日舉辦了學生與校長面對面的校務座談,課外活動指導組特別邀請到淡水分局張巡佐,及捷運公司兩名代表,針對同學們在生活與社團的問題,提出解答。

校長張紘炬博士在致詞中表示,學生與校長面對面溝通的機會很多,包括了淡海同舟、班代表會議、社團負責人研習會等,希望同學對學校的意見若是批評、反面性的盡量不要在BBS上反映,而能透過直接對話來溝通討論,可獲得直接解答,校長也期望各個社團負責人,能充分了解並利用學校資源,例如二十四小時的勤務中心,讓社團活動能順利且安全運作。

在BBS擔任三個板板主的財金系系學會會長王志豪,向張巡佐提出了同學們長久以來的質疑,王同學表示,淡水的警察似乎只取締學生,並不取締未戴安全帽的老弱婦孺,且他所居住的水源街時有竊案發生,希望警方能加強巡邏。張巡佐強調,警方一定公平執法,目前已採行照相舉發的方式,他也希望同學們為了自身的安全,請「戴」安全帽,而非「帶」安全帽,張巡佐向王同學詢問其詳細住宿地址,馬上設置巡邏箱,在場多位同學不約而同說:「我家那裡也要!」

學生會會長許家榮向校長反映,巧克力花園對外通路不便,造成同學上下學的困擾,生活輔導組組長常克仁表示,巧克力花園建商並未購入該條對外通道,八十五年間鎮公所曾在該處舖設柏油,因舖設柏油路面區土地產權屬私人,因此多名地主聯名控告淡水鎮公所,法院判決淡水鎮公所敗訴,舖設柏油路面由鎮公所拆除,此案至今仍懸而未決,學校能使力的空間有限,校長也呼籲同學在外租屋應避免租有爭議的房屋,才能確保自身權益。

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兩名代表在會中表示,目前中正紀念堂站設有藝文廊,淡水捷運站也有表演空間,非常歡迎本校各個社團與捷運公司合作,發表社團成果及舉行一連串的巡迴表演,捷運公司樂意提供場地與協助。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