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8-07

今年大一新生改用IC學生證

【本報訊】大學生擁有多張信用卡,很酷!如果,能再加上一張IC學生證,更炫!今年度考取本校的大一新鮮人就可正式享受到這項又新潮又便利的新措施。

為了擴大學生證的功能,本校在經過多方面的評估及測試之後,決定自本學期起,將學生證改為IC卡,除了原有的磁條功能,還可撥打IC電話,及ATM提款轉帳。

新的學生證是由本校資訊中心負責設計製作,資訊中心顧問丁德昭表示,這張IC學生證正面圖案(見下圖)是本校淡水校園鳥瞰圖,非常的美觀且具代表性。除了可作為進出各大樓及借閱圖書的身分識別外,因內含IC晶片,不僅可以打電話,還可在ATM提款機提款或轉帳,要使用這兩項功能的前提是戶頭裏要有錢。

丁顧問特別說明,在新生辦理入學登記時,都會拿到一張申請表,由學校替大家在華南銀行淡水分行辦理集體開戶,這個戶頭裏若沒有錢,IC學生證就不能發揮它的功能,僅能做為身分識別之用,未來,本校出納組考慮將把學雜費退費、獎學金……等款項匯入這個戶頭。為了方便同學,華南銀行近日將在淡水校園商館側門及女生宿舍松濤館大廳設置ATM提款機。

IC學生證的功能不只於此,據丁顧問表示,未來,這張卡將可在校內外的商店利用電子錢包消費,例如觀海堂餐廳、驚聲書城、美食廣場……等等,不過,目前正在與這些商家洽談合作中。

至於何時可以拿到這張多功能的學生證,資訊中心的規劃是十月四日起陸續發給大一新生,大二以上的同學如果也想擁有它,可以集體登記,在十二月以前換發。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31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