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8-07

5976名新鮮人選擇成為淡江人

【記者蔡欣齡報導】本學年度將有5976位新鮮人,經由大學聯招等各類招生管道進入淡江大學就讀,各系所的新生需參加九月十三日、十四日舉行的新生講習及體檢,十八日開學。

由於大學入學管道多元化,今年經由各種方式考進淡江的學生,經教務處統計,分別是大學聯招入學的4440人、推薦甄試397人、申請入學162人、四技二專推甄17人、技術學院390人、進修學士班480人、國文資優生2人、運動績優生2人,另外僑生目前已有86人,共5976人,若再加上八月底才能確定的印尼輔導班、馬來西亞春季班學生,新生總人數將超過六千人。

為了讓新生們認識師長、熟悉學校環境、順利展開大學生活,本校於九月十三、十四日,分別為各系所師生安排了四場新生講習,以及體檢的行程。文、商、管理、技術學院各系所(含在職進修專班、轉學生)的新生,新生講習的時間在九月十三日;體檢在九月十四日。而理、工、外語、國際研究學院(含在職進修專班、轉學生)、進修學士班的新生講習,定於九月十四日;新生體檢在九月十三日。

新生講習當天於早上七時四十分在操場集合,由校長張紘炬及一級單位主管帶領新生們爬上克難坡,然後前往活動中心;若遇到下雨,則直接在學生活動中心集合。負責新生講習的教官翁永山提醒大家,當天的衣著以簡樸為主,不可穿著拖鞋、涼鞋、汗衫。體檢則在美食廣場舉行。

講習由校長張紘炬主持,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各一級單位主管、各系所主任都將出席,程序包括校歌教唱、師長致詞、服務教育課程介紹等。

新生同學一定要參加新生講習,若有要事請假,須事先提出有效證件或醫院證明;大學部請向各系教官辦理請假,研究所、碩博士班請向各系所所長或助理辦理請假。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