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8-07

藝術中心正式成立

【本報訊】本校為培養師生藝術氣質,拓展國際間藝術交流,特別於本學期以董事長姜文錙為名,正式成立文錙藝術中心,聘請國際知名畫家李奇茂(下圖右)擔任主任、名書法家張炳煌擔任副主任、藝術家沈禎任秘書,該中心將配合50週年校慶舉辦「藝術饗宴」展覽活動,預計公開展出100件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作品。

李奇茂歷任政戰學校藝術系釱藝專、國立藝術學院、美國聖荷西大學美術教授、國家文藝獎、全省美展評審委員,他表示,自己與淡江真是有緣,42年前就住在英專路,夫人在淡江工作過,他希望該中心的成立讓全校教育者感受到藝術的氣息,他說,藝術就是生活,未來要把藝術教學成果傳到世界各地。

副主任張炳煌書法作品在日本、台灣、南洋等地甚為知名,獲獎無數,擔任「每日一字」書法示範近20年,全力推展習書法運動。他表示,學校雖未發布人令,但他早已在為淡江工作,已約好國內知名藝術家作品100件參展,正在陸續蒐集整理中,未來藝術中心功能將更多元化,包括教學、演講、蒐藏、展覽等。淡江的姊妹校散布世界,未來還可促進國際化、兩岸交流活動,他也打算訓練一批藝術欣賞義工同學,替該中心作品作導覽,藉此更能訓練同學藝術涵養。

校長張紘炬表示,很高興邀請到兩位國際級的藝術家駐校,該中心將位於松濤館一樓,樓高二層,面積約180坪,包括藝術品展示區、美術館級典藏室、多媒體遠距教學教室,目前正利用暑假整修,預計九月中旬完工。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