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22

郭哲道鎮長關心本校周圍交通安全

【記者陳凱勛報導】淡水鎮長郭哲道校友得知本校「周邊十大危險路段」資訊後,要求鎮公所會勘這些危險路段,謀求改善之道,經鎮公所建設課與本校教官高德勝會勘後,對於本校提出的建議,建設課大多表示難以實行,僅兩處可增設反光鏡及紅綠燈交通設施,請同學行經該路段,仍應小心慢行。

將增設的交通設施有兩地點,圍繞淡大操場外的道路由於彎度大,將在兩個轉彎處分別裝設一面反射鏡;另外,淡江學園男生宿舍通往中山北路一段的路口,則由於住宿生每天上課通行,決定加裝紅綠燈與斑馬線。鎮公所建設課員張相崑表示,目前公文已經送出,待獲准後將予以施工。

不過,承辦人高德勝指出,其實尚待改進的路況仍多,像圍繞淡大操場外的道路寬度不夠,有時汽車經過為避開停放路邊的機車,常逾越道路中央雙黃線,容易與對面來車擦撞,本校原本建議將路邊凹陷區域填平,增加路寬以利車輛來往通行,但鎮公所答覆,填平後將阻塞排水溝,無法改善。

另外,本校原建議在校門往克難坡方向安裝手控紅綠燈,鎮公所也答覆,路段來往車輛太多難以實施。張相崑說,有些地點根本沒法救,如水源街二段開頭的三叉路口,三方車流交會,難以再增加交通措施。

針對本校停車問題,高德勝希望鎮公所能協助解決,他指出淡水鎮公所在水碓派出所對面興建停車場,卻沒有幾個市民或同學使用,應該在淡大周圍徵收用地,興建學校附近的停車場才是良策。

NO.5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