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22

議員應選42名 僅有9人當選

【記者何純惠報導】第十二屆學生議員選舉結果在上週三(17日)晚上出爐,應選四十二名,十三人參選,僅有九人當選。此次選舉票數共853張,較去年約少了一半左右,其中有效票872張,廢票19張,投票率只有3.25%。

候選人必須得到60票才能當選,其中保險三A陳志宏104票為得票最高,其餘當選名單如下:外語學院法文四A曾雅茹73票;商學院產經二A羅偉誠60票;國際學院陸研所王世豪83票;管理學院公行四A李克翰66票、決策二楊宇騰81票、公行三A李健瑋66票;理學院數學三林家駿82票;教育學院教科三柳佳儀98票,共九人當選。工學院電機三A許穎彰不幸以59票扼腕,新任議員今晚七時在商館310室宣誓就職。

這次議員選舉只有九人當選,再加上現任議員十八名,共二十七名,已經低於議會集會門檻下限三十人。選委會執行長郭一成表示,下學期應會擇期再行補選,這學期已經沒有時間再舉行了。

當選人中唯一的研究生王世豪強調:「當選了,一定會好好努力,實現自己的政見,同學有問題要反映給學校,歡迎來找我。」另一名當選人公行四A李克翰因車禍必須終身坐輪椅,雖然自己行動不方便,參選是想為學校其他身體有障礙的同學,謀求更舒適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受到更好的照顧。

NO.5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