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22

外籍生秀歌舞 少林拳絕技

【記者葉正玲報導】十二日晚間冷風颼颼,麗澤國際之夜在學生活動中心上演,一群穿著小短裙的日本美眉,正拿著彩球跳著啦啦隊舞,精采的表演博得觀眾熱烈掌聲。這是各姊妹校國際交換生及留學生共同策劃,全程以中文演出,令人驚嘆於他們優秀的中文能力。

這些淡江交換生多住在本校麗澤國際學舍,在本校學習中文及其他課程。晚會節目精采豐富,包括歌舞、少林拳、短劇及摺紙教學等,主持人路丹妮裝扮聖誕老公公,柏崎祥大裝扮小麋鹿,兩人搭配的主持及串場幽默逗趣,小麋鹿更不時地走下舞台與觀眾互動,令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晚會一開始麗澤大學交換生林映里等十名女同學,表演令人眼花撩亂的螢光棒舞,接著伊藤芳則、林立書演唱周杰倫的「安靜」,富有磁性的歌聲將晚會帶入抒情浪漫的氣氛;十多位日本同學表演Para-para舞,讓人見識日本年輕人最流行的舞蹈;而在摺紙表演時,台上的同學現場示範摺起「巨大」的紙鶴,讓觀眾學會摺紙鶴,還把全部紙鶴串在一起為師生祈福,氣氛溫馨感人。

最後是重頭戲「桃太郎」結合「孫悟空」爆笑戲劇演出,外籍生同學豐富的肢體語言,使表演生動有趣,大傳二董晏廷一面笑一面說:「沒想到他們很清楚台灣人的搞笑模式!」最後,三十多位外籍生手牽手,大合唱「Happy&nbspChristmas」和「手牽手」,全程觀賞的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和國交處主任陳惠美都很感動:「這群交換生真是太可愛了。」

NO.5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