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12

社團評鑑競爭激烈 八特優社團出列

【記者張毓純報導】 從二日早上,在學生活動中心拉開本學年度社團評鑑大會序幕,一直至五日落幕,炒熱了週末的淡江校園。籌備已久的社團評鑑大會,在眾多社團競爭激烈下,八大屬性的特優與優等社團紛紛脫穎而出。

各屬性特優社團分別如下:學術性電腦研習社、文藝性茶藝社、體育性水上活動社、康樂性淡江康輔社、服務性淡江輔導義務工作團、聯誼性宜蘭校友會、自治性企管學會、音樂性國樂社。以上特優社團獲頒一萬元獎金。

優等社團如下:學術性淡江校園網路社、女青年聯誼會、天文社、禪學社。文藝性書法社、美工社。體育性跆拳道社、劍道社。康樂性登山社、國際標準舞研習社。服務性炬光社、資深女童軍團、淡江樸毅社會工作團、大地環保工作團、慈幼會。聯誼性屏東、二齊、高雄、花蓮、嘉義等校友會。自治性中文學會、電機學會、學生宿舍自治會。音樂性淡江合唱團、聆韻口琴社。以上優等社團獲頒五千元獎金。課指組表示,以上優等社團原計依各類社團參賽總數,每五個取一得獎名額,但此次評鑑競爭激烈,服務性及聯誼性社團增加兩個得獎名額。

康樂性社團由甫成立二年的淡江康輔社拿下特優,過去曾經榮獲十四年康樂性社團特優的登山社,今年退居優等。課指組指出,很多評審認為登山社在長久歷史傳承、交接上做得相當好,但美中不足的是,曾經有些許活動未跑公文、沒有回饋全校學生,舉辦全校性活動、展示資料歷史過於悠久。

今年第一次舉辦的個人社團護照比賽則是從缺,社團護照簽證比賽為跆拳道社獲獎。由社團成員和現場觀眾一起票選的單項活動比賽結果如下:最佳展覽為宜蘭校友會的蘭陽週,最佳營隊為中工會的中工千禧寒訓,最佳會訊為中工會會訊,最佳成果晚會為淡江康輔之夜。曾任花友會會長亦是服務性社團評審張孫偉認為,此次大會整體還不錯,只是單項活動比賽若動員多數人去投票便可獲獎,有失公平,另外,有的特別獎的社團,由於不用參與比賽,有不太用心準備的情況,失去觀摩意義。對於單項活動比賽,課指組說,如此一來,即使動員人海至少社團在意此項競賽。

在康樂性社團的攤位中,喵喵社架著醒目的貓籠,成了康樂性社團攤位的另類地標。走過服務性社團攤位,甫獲聯合報社會服務獎的啟明社,擺著一本又一本厚重點字書,與一台難得一見的點字打字機,走過的人也不禁多瞄了一眼。擺攤時,參展數量頗多的聯誼性社團,紛紛拿出代表各地校友會的社服妝點門面,形成「旗海」萬千的熱鬧畫面。嘉義校友會,在動態表演時,將舞台移到台下,出人意表的「包公審不看社評犯人」一劇,帶來不少笑點。動態活動穿插表演方式使得會場活潑、熱鬧許多。

NO.4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02